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粤传媒:优质资产注入和政策红利 将提升基本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文化传媒这一热门板块的个股之一,粤传媒(002181.SZ)总是能受到市场较大的关注。去年9月份以来,粤传媒的股价一路从10元不到上涨到14.21元,随后股价随着大盘出现了接连的下跌。近期,公司的股价停留在10元左右。

  粤传媒是一家以经营广告代理及制作、印刷、书刊零售为主业的报业服务性企业,主业定位为报业经营服务,其经营范围为设计、制作、代理各类广告,印刷出版物,销售书报刊、旅店服务业等。

  截至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0.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9万元,同比下降19.61%,前三季度实现EPS0.03元。

  财报显示,公司以印刷业务为主,该业务中期收入占比高达83.67%,不过毛利率较2010年末11.76%的水平降至4.95%,主要原因是由于市场经济环境变化导致公司纸张等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升。

  近期,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以购买广州日报社及其下属企业所控制的报刊经营业务的资产重组方案已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相关材料已经上报,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最后的核准通知书,股东大会也将重组议案有效期延迟一年。

  湘财证券分析师朱程辉认为,近期传媒股IPO和借壳上市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可以乐观预计公司的资产重组近期内将会正式核准。

  据了解,重组一旦完成,《广州日报》将把自己的一些优良资产,包括广告业务、发行业务、新媒体(大洋网)等业务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基本做到《广州日报》除了采编业务之外的整体上市,这也是继之前《浙江日报》之后的第二家整体上市的报业集团,一旦整体上市完成,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主要是广告业务。

  事实上,虽然近几年报业广告收入随着报纸销量的逐步下滑而呈现下滑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报业龙头,包括《广州日报》、《浙江日报》等,其报业销量下滑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对其广告投放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朱程辉预计,本次注入资产的规模超过20亿元,2010年前三季度的总营收超过11亿元,实现净利润2.62亿元,预计2011年注入的资产能够实现收入16.27亿元,实现净利润3.25亿元,这将会增厚公司增发后的每股收益0.46元。

  而资产重组后,公司也将会合理安排各业务线,提升《广州日报》的品牌效应和广告效益,挖掘各系列报的市场空间,整合公司在广告经营、报印和商印、发行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整体经营效益。

  近日,粤传媒成立全资子公司广东广报投资公司,尝试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布局和培育新媒体业务。朱程辉表示,目前公司的新媒体业务依然以大洋网和求职网为主,预计未来公司将会通过收购、参股等多种形式投资新媒体项目,实现传统报业向数字化新媒体的转型。此外,公司拥有超过5亿元的现金,加上注入资产带来的存量现金,将会为公司的外延并购提供资金支持。

  而粤传媒近日发布业绩预告称,2011年度,公司业绩下降幅度为40%至10%,据了解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为1666.03万元。

  光大证券分析师张良卫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EPS分别为0.42元、0.42元、0.46元。考虑到近期文化传媒产业政策红利空前,后续将有一系列分项政策及规划出台,政策有望在中短期内支撑公司股价上涨,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粤传媒

  市盈率:249.46倍

  市净率:2.96倍

  总市值:35.72亿元

  流通市值:22.24亿元

  所在行业:传媒

  业绩预告:-40%

热词:

  • 广州日报
  • 资产重组
  • 资产注入
  • 基本面
  • 大盘出现
  • 红利
  • 浙江日报
  • 采编业务
  • 新媒体
  • 报业广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