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矿产资源发挥效益 ST盛达盈利暴增约百倍

  变身矿企后,ST盛达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盈利同比增长约百倍。公司今天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期内实现盈利约3.1亿元至3.7亿元,同比增长约9490%至1134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约0.78元至0.93元。而2010年公司盈利仅为323.26万元。

  点评: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系在报告期内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由医用器械制造变更为有色金属矿业采选,生产的银、铅、锌精粉占据着产业链的上游,市场竞争优势明显,产品盈利能力较强,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大幅提升。

  轻纺城拟24亿购大股东资产

  浙江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资产注入方案于1月13日晚得以公开披露。根据发布的重组报告书草案,轻纺城拟向大股东绍兴县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公司发行股份和用现金的方式,收购评估值为24.16亿元的资产。

  点评:公告还表示:“若不考虑本次重组,2012年上市公司预计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295.63万元,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1664元/股;假设2012年1月1日完成重组,2012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020.46万元,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1746元/股,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2012年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ST万鸿银行账户遭冻结 重组恐再生变数

  眼看春节将近,在众人忙着准备年货过年之际,ST万鸿桥口支行存款共计143.76万元已被扣划至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不仅如此,公司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均被冻结,而公司未收到任何关于上述事项的法律文件或书面通知。

  点评:有会计师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ST万鸿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很可能是因为欠债未还,才会被告上法庭从而冻结账户的,一旦账户被冻结,公司的日常开支等都要经过法院的允许才可以动用账户里的资金。上述会计师分析,如果双方无法庭外和解的话,将会影响到公司的重组计划。而最令人困惑的是,作为ST万鸿重组方将要注入的奥园置业如果真的将公司告上法庭的话,那么,这是否标志着重组方对于此次重组有着其它的考虑也未可知。

  资金链再现裂痕 ST海龙收到开年诉状

  春节前夕,ST海龙这家曾经粘胶纤维界的龙头,被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ST 海龙的偿债压力又一次凸显。

  点评: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ST海龙最后一笔担保协议签署之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达到37.01 亿元(包括公司与子公司、子公司与子公司间的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05.99%。6日,ST海龙及控股子公司刚公布了存在近4亿元逾期贷款,而这些涉及多家银行、多个担保方的债务偿付情况目前尚未披露,如今又爆出偿债的法律纠纷,ST 海龙的债务危机不禁令人担心。

热词:

  • ST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预告公告
  • 股价
  • 要闻一览
  •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 海龙
  • 公司盈利
  • 公司名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