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春节近黄金俏带龙金饰卖断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看市场

  春节近黄金俏 带龙金饰卖断货

  新年临近,各地黄金消费也迎来一轮热潮。特别是今年是龙年,部分龙年主题的金饰品更是供不应求。在上海的几家金店,小规格“龙”主题的饰品已有断货现象。这么火爆的行情,可能只有龙年才会出现,一起去看一下。

  近日记者在上海一家金店看到,选购饰品的消费者大多簇拥在黄金柜台前。商家推出了卡通龙形挂件,龙生肖镂空吊坠和彩龙金条和摆件。在其它几家金店记者也发现,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大多数是纪念、赠送或结婚用,并不太看重黄金本身的投资收益。

  消费者:老人家在家辛苦了一年,我们做子女的在外面打工,在家里面的他们也很辛苦的。回家过年也没有什么礼物带给他们,买个手镯带给他们。我们是结婚用的,父母叫我们来买一点。

  这家金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临近春节,黄金饰品的销量就一直在往上走,千足金价格也从一周前的每克405元上涨到每克409元。特别是一些龙主题的饰品更是抢手。

  上海老凤祥城隍庙旗舰店总经理李凤英告诉记者:昨天吧,同比增长了要100%,几乎是翻了一个倍,(带)龙的摆件就卖得特别好,经常就是断档,有很多人就是从二三十克买到几百克的都有

  业内人士认为,与金条等实物黄金产品相比,金饰品包含了手工费、工艺设计费等附加费用,加上变现渠道有限,投资价值不大。不过,国内金饰品需求量却增幅明显。2011年中国金饰需求量达到131吨,同比增长近13%,占国内黄金总需求的68.5%,占全球金饰需求的28%。

  节前看市场

  四川乐山:春节酒店预订火爆

  除了黄金饰品卖得好,春节临近,出门游玩的人多了,这几天四川乐山的各大宾馆酒店的客房预订也火爆了起来,而且价格看涨。

  记者昨天在四川乐山的一家酒店看到,大厅服务台的订房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服务员耐心得接听着各地游客们的电话咨询和预定。据了解,春节期间团队和散客的预定行情都逐渐高涨,预订量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

  四川金顶大酒店 吴剑红告诉记者:现在预定呀,房间都预定得特别快满了,因为现在也快过年了。除夕就是上来烧早香的,春节就是上来肯定是游玩,订房率可能就是75%左右。

  针对春节这一特殊的旅游旺季,一些景区的酒店还为即将入住的游客提供更为贴心和人性化的服务,让春节选择在景区旅游的游客,像在家过年一样温馨舒适。

热词:

  • 卖断
  • 春节
  • 游客
  • 摆件
  • 行情
  • 订房
  • 黄金饰品
  • 投资价值
  • 千足金
  • 旅游旺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