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渔业企业首次参加冬季达沃斯论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1月25日专电(记者闫平)春节刚过,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吴厚刚24日从大连起程,奔赴瑞士达沃斯参加将于25日至29日召开的冬季达沃斯论坛。此次獐子岛渔业集团的身份是“行业塑造者”,这是中国渔业企业首次走进冬季达沃斯论坛,也是冬季达沃斯论坛的第一个渔业“行业塑造者”。

  吴厚刚告诉记者,此次参加达沃斯论坛自己有三个身份,一是代表獐子岛渔业集团作为行业塑造者身份在论坛期间履行责任,努力开好会议;二是代表中国渔业,把中国渔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理论和成果在论坛上展示;三是作为獐子岛镇的代表,与达沃斯当地居民有效沟通、建立学习通道,帮助獐子岛建设国际生态海岛小镇。

  据悉,吴厚刚将与参会的近40名世界各国领导人和政要,以及1200名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就水资源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和气候变化等话题展开讨论。吴厚刚表示,参会者都是世界政治、经济、商业、文化的领袖,研究的是全球运营的日程。自己要通过这次年会多倾听、学习、吸收和感悟,与行业塑造者社区领袖和食品行业领袖探讨、交流,为獐子岛和企业未来的发展找到可借鉴的法宝。同时,也通过论坛推介海洋牧场建设的成功经验。

  吴厚刚认为,獐子岛渔业成为达沃斯论坛“行业塑造者”,这是对公司多年来发展成长的肯定。会前,獐子岛渔业就收到了包括微软在内的多家行业领袖的邀请,参加论坛无疑对獐子岛渔业国际化的发展、品牌国际化的打造和建设“受人尊敬的、卓越的世界海洋食品企业”愿景都有积极的意义。

  2011年9月,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上,世界经济论坛和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了从全球新兴市场地区的1148万家企业样本中选出的16家“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典范企业,獐子岛渔业集团作为全球渔业企业中唯一的代表被选入。夏季达沃斯年会结束后,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给吴厚刚写来亲笔信,信中说:“我们为能够在您的公司发现真正的全球公民企业所展现出来的楷模典范而倍感自豪。我向您伟大事业的持续发展致以我最美好的祝愿。”2011年12月30日,施瓦布再次给吴厚刚发来邀请函,盛情邀请其参加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的2012年世界经济论坛。

热词:

  • 达沃斯论坛
  • 獐子岛
  • 渔业集团
  • 吴厚刚
  • 海洋牧场
  • 行业塑造者
  • 施瓦布
  • 世界经济论坛
  • 水资源问题
  • 可持续发展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