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延长维持极低利率承诺至2014年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消息,在今天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0-0.25%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与此同时,美联储决定将其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承诺期限从此前的2013年中期延长到了2014年底。此外,FOMC还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继续实施所谓的“扭曲操作”,也就是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

  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12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确认表明,虽然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美国经济一直都在温和扩张。虽然多项指标表明整体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有所改善,但失业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家庭支出继续增长,但企业在固定投资领域的支出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住房部门也仍旧维持萧条状态。最近几个月以来,通胀一直都保持在受抑制的状态,更长期通胀前景也一直都保持稳定。

  FOMC正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程度上的就业和物价稳定性。FOMC仍旧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中经济将以温和的步速取得增长,并因此预计失业率只会朝着FOMC判定为符合其双重使命的水平逐步下降。全球金融市场上的紧张状况继续令经济前景面临着重大的下行风险。FOMC还预计,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时间里将稳定在符合FOMC双重使命的水平或低于这一水平。

  为了支持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帮助确保长期内的通胀水平符合FOMC的双重使命,FOMC预计将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尤其是,FOMC今天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FOMC当前预计,处于较低水平的资源利用率以及中期内通胀受抑制的前景等经济状况很可能将使FOMC有理由至少在2014年底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FOMC还决定继续实施在去年9月份宣布的延长所持债券资产平均到期时间的计划。FOMC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将来自于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本金付款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去,以及在国债标售交易中展期即将到期的国债。FOMC将定期回顾所持债券资产的规模及其构成,并做好在合适的时间作出调整的准备,从而在物价稳定性的前提下促进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

  在此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投票支持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本-伯南克(Ben S.Bernanke)、副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P. Lockhart)、桑德拉-皮亚拉托(Sandra Pianalto)、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约翰-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和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M. Lacker)投票反对FOMC货币政策行动,他更希望删除政策声明中有关经济状况很可能将使FOMC有理由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时间阶段的描述

热词:

  • fomc
  • 美联储
  • 低利率
  • 承诺期限
  • 利率政策
  • 债券资产
  • 通胀
  • 货币政策
  • 联邦基金利率
  • 美国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