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货币政策符合预期 金价或将小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特约

  央行动态

  昨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昨日早些时候在1月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再融资利率在1.00%不变,暂停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降息举措,符合市场预期。尽管欧债危机对欧元区经济构成严重威胁,但自上一次会议以来,欧洲经济出现了一定的企稳迹象。欧洲央行同时宣布,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25%,并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1.75%不变。

  此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的政策声明中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前景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欧元区通胀压力尚未缓解,欧洲央行据此选择暂缓降息。他表示,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经济前景的巨大下行风险持续存在。一系列因素对经济增长的动能构成打压,包括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疲软,宏观来讲还包括债务危机未解、全球经济预期疲弱、保护主义等。

  德拉基认为,尽管复苏步伐可能会十分缓慢,但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将会实现复苏。复苏将受到低利率、全球需求和欧银措施的支持。他指出,“我已经看到经济于较低水平企稳的迹象。我们正见到陷入困境的国家有长足进展,市场应给予一些赞许。此外,我将会乐见财政协定在本月底签署。”

  通胀方面,德拉基表示,尽管欧元区物价压力在政策可见时间内都将维持温和,但未来数月通胀率仍将维持在2%上方,此后将开始下滑。必须锚定通胀预期,以支撑经济。

  基于上述原因,德拉基表示,高度不确定性下,将观察所有因素后决定是否降息。无论如何,央行需要非常彻底地分析经济数据,且从不对利率预设立场。在被问及欧银下月会否维持利率不变时,德拉基称若有必要,准备采取行动。

  英国央行昨日宣布,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一如市场预期。但央行指出,预计已经宣布的资产购买计划要到2月初才能完成,且量化宽松规模将继续接受评估。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官方银行利率在0.50%不变,该利率自2009年3月以来就一直维持在该水平。该行同时将量化宽松规模维持在2750亿英镑不变。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仍将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纽约联储昨日表示,美联储周四出售了87.40亿美元于2012年10月15日-2013年04月30日到期的美国国债。此次售债规模介于美联储计划出售的80.00亿-87.50亿美元的区间,交易商投标规模为1,148.36亿美元。此次售债行动为美联储1月份扭转操作的一部分。

  另外,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议息会议上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联储还将在每个月底发布下一个月的购买和出售暂时计划。

  今日数据公布

  2012-1-13 17:30 英国 12月季调后核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

  2012-1-13 17:30 英国 12月未季调核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

  2012-1-13 17:30 英国 12月未季调核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

  2012-1-13 18:00 欧元区 11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

  2012-1-13 18:00 欧元区 11月未季调贸易帐(欧元)

  ETF持仓情况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54.16吨;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516.75吨。COMEX1月12日金属库存变化:黄金+2,3852盎司,白银+843,002盎司。

  数据报价方面

  国际金价昨日收报:1649.50涨跌幅为:0.49%,形态上日线显示为一根长上影线的棒体形态,预示着价格在1660附近遇到一定的市场阻力,迎来市场调整的可能性日益的增大。但金价的长期利好的格局依然没有变化。目前金价正在40日均线附近胶着。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昨日收报:336.90,涨跌幅为0.43%。

  国际银价昨日收报:30.28,涨跌幅为:+1.14%,形态上:显示为十字星后的一根上冲长上影线的棒体,日内最高触及于30.67,后续下行到30.23。1小时图的高位头肩底形态,被后续的下行给破坏了。所以预估今日的走势会比较的震荡,不排除下跌的可能。

  黄金白银平衡位:黄金:1625;1644;1660;1670;白银:29.2;30;30.4;31;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

热词:

  • 德拉基
  • 政策会议
  • 欧央行
  • 货币政策
  • 小幅调整
  • 美联储
  • 欧洲央行
  • 物价指数
  • 涨跌幅
  • 形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