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看好中国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首个交易日,港股开红盘。憧憬环球放水,港股升势有余未尽。

  花旗睇好新兴市场,金砖四国股市首选中国,最乐观预期中资股仍有25%的上升空间。

  龙年首个交易日,港股开红盘。美国联储局将超低息政策维持到2014年,并暗示将推出QE3,加上环球各地放水,港股升势料未完,花旗更乐观估计中资股可再升25%。

  花旗昨日发表报告,看好新兴市场股市,金砖四国中最看好中国股市。花旗认为,金砖四国股市今年以来跑赢整体新兴市场,估计这现象会在2012年维持,该行现时看好金砖四国股市的次序,依次为中国、巴西、俄罗斯及印度。

  花旗睇好金砖四国

  花旗看好金砖四国,一来是资金换马,去年新兴市场表现差,引来逆向投资者吸纳,加上市场今年风险胃纳增,令资金倾向较高风险及高啤打值的市场,如金砖四国。二来,金砖四国通胀压力纾缓,令当地有减息空间,而金砖四国近期已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三来,现时金砖四国股市的估值吸引,金砖四国股市的预测PE仅9.6倍,低于非金砖四国新兴市场的11.9倍,MSCI中国指数的预测PE仅9.3倍,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13倍。

  花旗指,环球股市现时走势已大致反映了坏消息的风险,若回调会是增持的好机会。中资股而言,花旗认为中资股(MSCI中国指数)今年仍有25%的上升空间,并精选多个板块,及推介4只首选股。

  内地流动性渐改善

  中资股可看好,花旗认为主要是内地流动性已见改善,已推出措施包括定向放松政策、下降存准率及债券逆回购等。再者,M1货币增长去年12月已回稳,而温总提出的「信心论」亦可提振股市。在第一季内,内地货币政策放松的速度将加快,以确保整个2012年GDP增长可保8%以上。该行预期,今年内地政府将推出的措施,包括下调存准率(最少4次)、税务减免或下调、增加财政开支、房地产政策放松(料于年中开始),不过今年减息的机会不大。

  该行指,短期内内地流动性将进一步放善,支持中资股升势,惟MSCI中国指数升至短期阻力,一旦确认升破阻力,MSCI中国指数将进一步上升。该行估计MSCI中国指数由现时至今年底,最乐观仍有25%上升空间。至于股市上升的催化剂,则主要来自货币政策的可见度提高,以及内地政府换届后的政策改变。

热词:

  • 花旗
  • 四国
  • 中国股市
  • 中资股
  • MSCI
  • 指数
  • 港股
  • 上升空间
  • 新兴市场
  • 金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