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理财:投保分红险有讲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大年初五,春节假期临近结束,目前可以说是很好的筹划新年家庭理财计划的时机。在连续介绍了银行理财、基金理财等投资方向后,今天网易财经将为您介绍另一大主流理财方式--保险理财。

  通过收集整理资料,我们发现,新年来各大保险公司仍主打返还型分红险,这种险种由于分红水平随息而动,且兼具保障和增值理财的双重功能,对高收入家庭较为适宜。另外,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也为您整理了车险投保的一些建议。

  寿险开门红还看分红险返还型分红险成销售重心

  目前各家公司的分红险返还周期灵活多样,既有每2年、3年、5年返还生存金的长期性产品,也有生存金1年1返的中短期产品,不同的返还频率和返还方式,兼顾了客户对保障和增值理财的双重需求,使带有强制“储蓄”性质的寿险产品流动性更强,家庭风险也更有了保障。

  投保分红险也有讲究低中高红利仅为参考

  分红险资金主要是投资存款、债券等中低风险产品,股票类投资占比较少。当然,专家也提醒投保人,分红不设保底收益,很多产品演示表上的红利数目是根据公司系统演算而成,低、中、高三种红利仅为参考。

  投连险不宜作首份保单定期定额投资可平滑风险

  投连险是一种集风险保障和投资功能于一身的保险产品,消费者用一份钱就可以完成包括保障、储备、投资在内的三项功能,因此在国外非常普及。正是由于投连险是多种功能必备的产品,因此,对于那些追求高保障、或者一份基本保障保单都没有的投资者来讲,第一张保单就买投连险并不适宜。

  投保重疾险关注三大要点可针对性选择险种

  由于男性与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同,可有针对性地选取适合自己的险种。例如,有些保险产品针对男性重大疾病可多赔50%;而女性投保专门的女性重疾险时,除了关注原有女性类重疾保障外,还可以考虑附加母婴重疾保障。

  新年买新车购保险保人比保车更重要

  购置新车后,怎么投保车险,投保哪家公司,哪些险种,是车主最为关心的问题。其中特别提醒广大车主朋友的是,在车险安排中,有关“保人”的部分要特别重视,再省不能省这一块保费。

  年末车险续保三大省钱攻略

  根据保监会规定,商业车险费率最多可以打到七折,而电话车险可在七折的基础上再优惠15%,更适合经济适用型车主。除价格优惠外,电话车险可节省车主不少时间和精力,通过电话沟通确认后,会由快递公司上门派送投保单,待电子缴费后再生成正式保单。

  车险理赔:春节自驾行异地出险理赔有窍门

  在车险价格差异缩小、车险产品同质化的现状下,能否提供更好的理赔服务也就成为车主们最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在春节长假期间,自驾出行更容易遭遇异地出险,车主应提前了解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和相关服务,避免遭遇理赔纠纷。

热词:

  • 分红险
  • 基金理财
  • 定期定额投资
  • 网易财经
  • 车主
  • 理财方式
  • 投保单
  • 重疾险
  • 投连险
  • 保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