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买短期理财产品 让资金安稳过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春节假期理财需求,银行的春节理财盛宴已经提前摆开。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市民的购买热情十分高。在众多理财产品中,尤其以 10-14天的理财产品受到市民关注。虽然春节期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很诱人,但是专家建议,市民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理财产品的达成条件。

  过年的理财产品最热

  目前短期理财产品热卖,对此,中信银行(601998,股吧)(4.44,0.08,1.83%)广州分行理财专家凌宇虹表示,过年这段时间,尤其是年底分红、发奖金后,市民的资金安排需求很大;而目前资本市场却不稳,如新股频频破发打击了市民的承受力,大家纷纷为资金寻求比较安稳的过年方式。

  据Wind数据显示,从1月8日至年前最后一个工作日2月1日,委托期在1个月之内的跨春节银行理财产品合计共发行117款,其中国有大行发行23款,股份制银行发行67款,城商行发行27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段时间,一个月以内的尤其是春节期间的两星期理财产品最受市场关注。这部分产品的预期年收益跑赢一年期存款,以10天的理财产品为例,收益率普遍约3.5%,有些大额客户,收益率可达4%。这种产品收益率已与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打平。

  另外,由于客户十分重视“稳健”,这段时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多集中在债券、银行间拆借利率等。

  注意预期收益的达成条件

  如果资金只是简单地存活期,年化收益率不到百分之一,而短期理财产品可达3%以上,这样的差距自然让资金流向短期理财产品。不过收益虽高,但短期理财产品并不是零风险的,市民在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时要注意产品预期收益的达成条件。

  凌宇虹表示,不同银行的理财产品是不一样的,并不是说购买了理财产品就能100%达成预期收益率,达成收益率还要看条件。

  不过凌宇虹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的稳健性还是很好的。

  也可关注货币式基金

  凌宇虹建议,市民也可以关注货币式基金。记者了解到,货币式基金投资主要对象为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资金安全性较高。而且,资金赎回一般做到了T+1,有的还可以当天赎回当天到账。货币式基金节假日也有收益,年化收益率为2%左右。

热词:

  • 理财需求
  • 短期
  • 资金流向
  • 理财专家
  • 破发
  • 产品收益率
  • 货币式
  • 银行理财产品
  • 商业票据
  • 股份制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