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预测2012年A股:最低2000点 最高30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

  建议关注公共投资扩张及相关产业链

  2012年,中国经济底部突围,转型保增长。预计全年通胀将回落至3.2%,GDP增长8.5%,经济走势前低后高。新增贷款有望达到8.2万亿元,货币增速回升至14-15%,将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减缓人民币升值。

  短期看好2012年一季度反弹,二、三季度看实体经济的运行。行业配置方面,建议2012年关注公共投资扩张及带动的相关产业链,如资源能源调节、环境改善和民生保障等领域。

  中金公司

  拉锯行情看好现代服务业板块

  2012年的中国经济比2009年更复杂,宏观政策可能出现周期频繁微调。A股市场结束单边下跌趋势,呈现震荡拉锯格局,短期有望反弹,长期的反转依赖政府对经济的结构性调整。整体资金面环境要好于2011年,预计2012年上半年,A股有望上冲至2900点附近。

  看好现代服务业板块结构性投资机会。2012年的产业政策只能向现代服务业侧重转向,一季度资金面相对宽松,有利于题材股活跃,市场整体盈利增速较差,现代服务业对盈利增长和估值敏感度相对较低。受益的现代服务业可能包括:文化传媒、软件、环保、物流交通、医疗服务、商业流通等。

  安信证券

  赢在当下 反弹难以逾越2800点

  2012年较为确定的宏观环境是通货膨胀下降与经济减速。预期2012年全部A股的净利润增速下降至5%,整体盈利水平14%。相对看好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预计反弹的高度有限,上证综指难以有效逾越2800点水平。债务杠杆比例的上升和政府边际投资收益率的剧烈下降,实体经济的见底回升将会非常微弱和缓慢。

  在高成长、高估值的行业中,推荐军工、生物医药、环保、种子、快速消费和智能电网。在低估值、低成长的行业中,推荐金融、地产、汽车、交通基础设施和高压一次设备。

  银河证券

  经济混沌增长 抓住五大投资脉络

  “混沌”增长下的中国经济仰仗投资。预计2012年制造业投资增速为32%左右,投资总额为13.56万亿元左右,房地产投资总额约6.81万亿元,水利投资总额4万亿元左右。2012年,上证综合指数核心价值区间2300-3100点。

  投资机会抓住五条脉络。农业独特资源优势,重点把握种子、化肥、农药和水利建设。发展模式转向进口替代,看好精密仪器、精细化工、机械基础件、高端装备制造、自主品牌汽车。社会变迁重品牌消费,推荐食品饮料、服装、商业服务中的大众品牌。新兴产业政策落实,关注优势TMT、精密制造和精细化工。制度释放有利于大服务业发展,推荐文化传媒、保险信托理财、通信。

  国泰君安

  现在是底部 全年小牛市

  2012年经济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模式转变,政策缺乏全面驱动的必要性,增长将由量转为内部的结构优化。2012年新增贷款或M2增速会环比改善,房地产等资产价格的调整以及货币政策的微调,都意味着资金价格会有所好转,总量改善,结构丰裕可期。

  A股市场一季度是低点,处于底部区域,小牛市格局有望在此后形成真正趋势,全年指数运行区间在2300-3000点。行业配置分为早周期和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两个维度,看好房地产、券商、化工、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

  瑞银证券

  主张防御配置 寻求精选增长机会

  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预计实际GDP增速将从去年的 9.2%降至8%左右。外需走弱,出口停止增长,房地产建设活动也将显著放缓。政府将增加财政开支并放松信贷政策,以支撑内需增长。预计2012年CPI通胀率将回落至3.5%,夏季见底,三季度反弹。

  增长缓慢和盈利增速下降与高波动性和周期性前景不明相互交会,我们主张防御性配置。建议配置必需消费品和医疗保健板块,低配金融、可选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板块。

  海通证券

  经济U型复苏 重点看好环保节能产业

  通胀回落,但房地产和出口双引擎减弱,中国经济要实现软着陆,必然进行宏观政策调整,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部分对冲房地产大幅下滑影响。预计2012年M2增速15.6%,新增信贷8.5万亿元,准备金率下调3次以上。二、三季度通胀和GDP同时处于低谷,利率将下调两次,共50个基点。

  2012年财政重点投入领域有两条:一是填补薄弱行业和薄弱领域的投资欠账,核电、智能电网、水利和宽带建设将是亮点;二是立足经济长期发展需要,重点看好作为支柱产业培育的节能环保产业。

  中信建投

  上轮的热门行业或重现江湖

  2012年处在政治过渡窗口,中枢下移和周期波动是基础。上半场看从“非制造业投资→房地产销售→M1→库存→设备投资→房地产投资”的渐次复苏。下半场看房地产,外看美元。

  行业配置上,传统行业择时,转型主题择势。主导产业演变“纺织→电气→通信计算机、设备制造、汽车→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汽车、信息等上轮周期中踊跃出来的行业,极有可能成为本轮中周期的引擎。

  中银国际

  A股“L”型走势 可能穿破2000点

  2012年经济增长和通胀双下行。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降至5-8%;土地收入明显下滑,整体投资增速将降至17%左右。A 股市场可能走出一轮前低后不高的“L”型走势,一、二季度见底,上证综指低点可能到2000点以下,结构性机会将好于2011年。

  2012年的投资重点把握两个方面。一是下跌过程中,看好通讯服务、健康食品、医疗保健、餐饮旅游、中高档百货、影视制作、部分品牌家电行业。二是市场见底之后,看重劳动力替代、生产要素集约化使用、新技术突破等方面的机会。

  华泰联合

  三季度市场走强 先防御后进攻

  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亟待转型,财政政策将在增长方式转变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估值回落,一季度由资金再度宽松引起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再度展开,三季度市场再度走强,2012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000-2800点。

  建议采取先防御后进攻的策略,关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旅游、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医药、零售、节能减排、智能电网、特高压、通讯设备、智能交通、安防等行业和细分行业。

  (投资与理财)

热词:

  • A股市场
  • 牛市格局
  • 结构性投资
  • 上证综指
  • 券商
  • 2012年
  • 上证综合指数
  • 资金面
  • 题材股
  • 现代服务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