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龙年投资哪个机会多:20机构晒微博 钱景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股民来说,兔年的行情惨不忍睹,深度被套成了多数股民的写照。不过兔年已经过去,龙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也孕育着新的生机。我们梳理了券商、基金等机构的最新研究报告,发现多数机构认为今年股市走势可能呈现“N”字形,上半年股市可能迎来一波行情。在流动性

  趋松的背景下,期货和黄金有望迎来一波行情。从众多机构的微博中,投资者可以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为自己龙年的投资做个参考。

  @西南证券张刚:欧债、美债危机的负面效应暂时接近尾声。而国内后续保增长的刺激经济措施还会鱼贯而出。货币政策方面,将进一步下调存准率和利率,信贷回归至合理水平。2012年上半年将是A股市场主要上升波段,高比例现金分红将吸引资金进场,下半年则将出现回落,年内高点乐观估计在3500点至3800点之间。

  @申银万国:2012年有望演绎周期股和成长股共振的大行情,这将是近几年最佳的投资时机。

  @招商证券:2012年是低增长低通胀,流动性的好转比较确定,股市优于2011年,单边下跌会结束。但是鉴于对流动性上半年放松下半年回笼的判断,指数中间高两头低的概率较大,二三季度是最佳阶段。

  @兴全趋势:从短期来看,尽管央行对通胀依然保持警惕,但流动性的拐点基本上可以肯定已经到来,有利股票等虚拟资产价格上扬,经过前期持续下跌后,2012年股票市场表现值得期待。以金融保险为代表的大市值蓝筹股是重点关注的对象,新经济和消费升级是寻找成长股的战略要地。

  @易方达资源行业:基于对经济、市场以及资源行业的判断,下一阶段将采取相对灵活的建仓节奏,重点配置估值偏低、长期具备优势的资源子行业或其他一些景气度业已见底的子行业。

  @鹏华盛世创新:2012年A股市场可能较2011年更为复杂,短期内,以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行业的增长势头相对清晰,可能存在着估值修复的机会。

  @东吴嘉禾:2012年一季度市场有望迎来流动性改善推动的估值修复行情,资产配置上依然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消费和新兴产业,选择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成长突出的个股进行长期投资。

  @景良投资廖黎辉:判断股市牛熊主要是判断资金是进入股市多还是离开股市多。这两年大扩容、大小非不断减持,股指不断创新低。如果再加上热钱可能撤离中国,根本不要指望什么牛市。

  @呈瑞投资芮崑:2012年我们比较关注的机会包括:新兴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以及移动手机支付。另外,医药和医疗行业、军工板块存在长期的投资机会。

  @创赢投资崔军:中国人的钱都是存在银行里的,银行具有高度垄断性。提高准备金率对银行也是利好,因为银行可提高利息,降低准备金率对银行更是利好。2011年巴菲特疯狂买股,肯定是超级大底,市场就像一只摆钟,永远在短命的乐观和不合理的悲观之间摆动。

  @赢隆投资郭筹伟:2012年的大蓝筹有阶段性机会,比如银行股的流动性要比2011年好,更关注的投资热点聚焦在新兴产业、医疗器械和移动互联网。

  @翼虎投资余定恒:警惕成长性陷阱和价值陷阱,精选高成长领域低估值公司和精选低估值领域的高成长公司。

  @星石投资杨玲:2012年投资者可以考虑长期持有抗周期服务类股票,比如信息服务、节能减排等在经济收缩过程中受到影响比较小的行业和个股。另外,可以逢低介入弹性较大、基本面稳定的周期股,如金融股或资源股。

  @对冲基金经理张敏杰:每一轮攀新高以后,金价都陷入长达半年的调整。整体来看,2012年上半年在大宗商品普遍疲软的大背景下,黄金也难有大的表现。但欧债是个未知量,一旦有大的利空,那黄金就可能随时结束调整,快速上扬。

  @中金公司分析师孔庆影:短期内黄金将继续追随其他风险资产的走势,其避险属性的回归将延后,但低利率和央行购买仍将支撑中期价格,中期仍看好黄金。

  @海通期货分析师张倩:黄金的避险功能并未完全丧失。在欧债危机全面爆发概率降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各国央行开启宽松货币政策周期的背景下,黄金终将发光,再次充分发挥其避险和保值功能,2012年最高价有望达到1800美元/盎司。

  @汇丰银行贵金属分析师JamesSteel: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对金价是极大的利好。对2012年黄金均价的预测是1500美元/盎司,波动区间将较2011年收窄。

  @中证期货:2011年大宗商品震荡回落,全年下跌幅度为11%。展望2012年,年内最大跌幅(最低点较2011年收盘)可能在10%以内,而全年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年终跌幅可能在5%左右。可能的路径是:一季度弱势分化寻底,一季末至二季度初企稳,二季度出现反弹,三、四季度再次调整,本次调整深度上、品种之间差异会较大,之后走出年内第二波反弹。

  @浙商期货:债务危机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等宏观经济面将继续主导2012年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受美元指数承压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大宗商品价格重心下移,预计将呈现震荡盘整格局。

  @永安期货:这是最坏的一年,也是最好的一年。2011年钢价仅仅在年初经过短暂的疯狂,便开始了全年震荡下挫,特别是8月下旬开始,更是经历了一场千元暴跌的洗礼。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也许是对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最好的一个回应。我们认为2012年螺纹钢期货合约的走势将会“两头高、中间低”,高点可能出现在10月中旬。

热词:

  • 弱势震荡
  • 市值蓝筹股
  • 微博
  • 投资策略
  • 投资机会
  • 2012年
  • 易方达
  • 期货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