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第一季营收增73% 现金流冲击千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庞大的规模及乔布斯的离去,让投资者以为苹果将进入成长放慢阶段,但最新业绩让他们感到宽慰。这家全球价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上季业绩罕见地低于预期,如今重振雄风。

  1月26日,美国消费电子公司苹果(AAPL.O)发布第一季度营收报告。苹果表示,第一季营收锐增73%至463.3亿美元,净利润130.64亿美元,同比增长118%,远高于市场预期。

  据汤森路透分析,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为389.1亿美元,苹果业绩远优于华尔街预期,因美国消费者青睐iPhone和iPad。苹果股价在财报公布后大涨8%。

  第一季表现亮丽

  苹果公布第一季销售了3,704万部iPhone手机和1,543万台iPad平板电脑,是上年同期的两倍,并轻松超过了预期。其现金头寸接近1,000亿美元,用于弥补12月美国预算赤字绰绰有余。

  “进入2012年,我预计iPhone、iPod Touch和iPad应该保持良好势头。苹果仍具有一些有利因素,包括开设新的零售店和扩展分销渠道,“Gabelli &Co。的Hendi Susanto表示。

  “我认为苹果仍有许多未充分开发的国际市场,苹果远未达到饱和状态。”

  苹果的共同创始人贾布斯于去年10月去世。苹果包括毛利润率在内的所有业绩指标均高于预期。第一季毛利润率为44.7%。

  苹果在美国的销售情况尤其强劲,美洲地区的营收大增90%。欧洲市场的销售增加55%,尽管该地区的债务危机打击了消费者信心。

  苹果股价在公布财报后大涨8%至452美元左右。该股之前在Nasdaq收报420.41美元。苹果股价刚在本月创出427。75美元的纪录高位。

  分析师:苹果2012年志在必得

  一些分析师先前曾警告,苹果2012年可能遇到较大困难。

  谷歌(GOOGO)用于驱动智能手机的免费软件Android,得到三星电子(005930.KS)和摩托罗拉(MMI.N)等厂商的大量采用。谷歌正在抢夺苹果的市场份额。亚马逊(AMZN.O)等厂商推出的平板电脑,也对苹果产品构成竞争。

  而且苹果在维持成长方面也存在内在困难。2011会计年度,苹果营收增加了43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这相当于白手起家又创建了一家财富500强企业。苹果的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与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不相上下,是最大的美国企业。

  但是,一些分析师表示,第一财季的强劲业绩表明,上述担忧是多虑了,尤其是考虑到2012年将推出一系列新产品。许多人预计,这些新产品包括iPad 3和iPhone 5,将引发新一轮消费者购买热潮。

  “当季客户需求情况好极了,“苹果电脑财务长奥本海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苹果公布第一季净利为130。6亿美元,每股盈余(EPS)为13.87美元。分析师先前的预期是10.16美元。

  苹果会计年度第一季涵盖了假日销售季,并比通常的第一财季多出一周。市场平均预测第一财季苹果产品销量是:iPhone约为3,100万部,iPad为1,350万至1,400万台,Mac电脑是500万台。

  周二,苹果还预测了其会计年度第二季的业绩。它预计第二季营收约为325亿美元,稀释后的EPS为8.50美元左右。华尔街的预期分别是321亿美元和8.04美元。

  “这显示苹果在年内剩余时间内的前景良好,“Canaccord Genuity的Michael Walkley表示,“他们仍在新的地区市场扩大销量,比如在中国销售iPhone 4,他们1月份才开始在中国销售这个产品。我们将在3月业绩中见到这个因素的影响,“他说。

  “iPhone和Siri(语音控制软件)销售势头仍然很强。而iPhone 5计划在年底推出,新具有新的外观设计并采用LTE,将推动其销售在2012年进一步增长,“Walkley表示。(21世纪网 江佩霞)

热词:

  • 营收
  • 谷歌
  • LTE
  • 苹果电脑
  • 苹果产品
  • 现金流
  • iPhone
  • iPad
  • 智能手机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