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凤英获2011中国经济网汽车评选"年度人物"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月29日讯历时两个月,在各位热心网友的参与下,“2011年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结果圆满出炉。产生企业、人物、车型共三个类别24个奖项。其中,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荣获年度人物奖项。 

  "2011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从2011年11月10日启动投票,整个评选过程中,网友可以随时查看投票动态,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网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公平、准确地表达网友心声、准确反映消费者意愿的宗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进行了大胆创新,设置了四个负面车型奖项,分别最不保值车型、最山寨车型、年度问题车型、最名不副实车型,因后两项空缺,产生了两个负面奖项,更公正全面地体现了评选的意义。

  "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尽管2011年的中国车市与以往相比略显冷清,但是网友参加评选的热情仍然不输给前两年。"2011中国经济网年度汽车评选"自11月10日启动以来,从最初入围评选到最终终极评选,各类奖项都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一些网友通过电邮和电话等方式,为我们提出意见建议,在此一并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中国经济网,支持汽车频道!

  以下为王凤英荣获年度人物颁奖词

  年度人物:王凤英 长城汽车总裁

  人们常说,温柔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作为中国汽车企业中唯一的女性老总,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就掌握这样一种武器。和她交流,总能感觉到一种真诚、亲和的气氛,让人放松和信任,从一位做营销出身的人才,一步一步到统领企业全局的总裁,她的成功离不开温柔这个武器。

  2011年,在中国车市整体遇冷,自主品牌更遭遇“寒冬”的背景下,长城汽车逆市上扬,累计销售48.7万辆,同比增长22.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出口量达到8.3万辆,同比增长50%。更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随着战略车型哈弗H6的上市,年产能30万辆的长城汽车天津基地一期工程投产,自此,长城这个原本偏居河北保定的企业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走向了全国和世界。

  取得这样的成绩,只有温柔或许是不够的,王凤英还有清醒的头脑和不懈的坚持。她认为,战略决定一个企业的走向,长城的战略是一心一意做“减法”。这恰恰是国内很多车企无法做到的,或许它正是为什么王凤英带领的长城能取得格外成功的原因。

  点击进入评选结果公布专题:

  企业类人物类车型类

热词:

  • 王凤英
  • 年度人物
  • 中国车市
  • 汽车行业
  • 年度评选
  • 汽车频道
  • 年度汽车
  • 长城汽车
  • 汽车企业
  • 减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