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栽跟头 广发基金陷跌停泥潭日亏60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恒集团由于11年业绩预告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并且由于公司治理等多方面被证监部门指责“存在着严重问题”,近日股价遭到连续跌停。受此影响,广发旗下多只基金“中弹”,一日至少亏损6000万。兔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机构纷纷斩仓逃生。广发是否位列其中?

  “白马股”变身“黑天鹅”,中恒集团问题多多

  本次中恒集团跌停的起因,主要从18日公司发布的11年业绩快报开始。业绩快报显示,11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9.18%,且远远低于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公司解释称,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与原经销合作方步长公司解除合约后发生退货,以及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影响所致,不过市场显然对这个结果十分失望。18、19两日公司股价连续一字跌停。有分析指出,此次业绩大跌还有太多的疑问需要解答。包括与步长公司解约后,现有收入增长的瓶颈如何解决,明年的利润目标具体如何完成等等,公司均需要再进一步详细说明,以稳定投资人的信心。

  本以为情况已经够糟糕,谁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日,有关媒体再次报道称,中恒集团公司接到广西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对于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中恒集团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分手一事,指出中恒集团董事会事前未进行充分讨论,未能做到慎重决策。在总经销协议签署前,公司仅由梧州制药形成一份简单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公司董事会仅在审议签署总经销协议议案时召开一次临时董事会讨论该事项,且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未有依据表明公司董事特别是外部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此公告直指中恒集团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财务管理以及会计核算等方面均存在严重问题,不啻于在投资者已经受伤的的信心上,再次重重地撒了一把盐。

  广发扎堆中恒,每日净亏6000万很受伤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基金旗下共有五只基金持有中恒集团股票,其中最长时间可以追述至09年中报,足足有近3年时间。这段时间里,中恒的股价从09年6月末的3.5元(复权价)逐步升至11年8月初最高的22.85元。着实令广发狠狠地赚了一笔。但是目前中恒在4个月不到的时间又因为重重利空大跌到7.9元,已经足足少了2/3。其走势不禁让人想起臭名昭著的重庆啤酒。目前,广发基金已公布的中恒集团持股就合计7691万股。按目前股价计算,每日10%的跌停幅度将带来至少6000万的净亏损!

  长期以来,广发基金均占据中恒集团机构投资者的显著位置。讽刺的是,在这五只基金的11年年报中,众多“经验丰富”的基金管理人均提到要“增加价值类配置”,首选“稳定增长类行业”,着眼于“低估值”。然而事实证明,无论公司表面如何地“低估值”和“稳定增长”,如果缺乏有效的管理,始终都是浮云一片!只是这次基金管理人的疏忽,却要全体基民来买单了!

  兔尾机构斩仓,广发或已部分出逃

  昨日中恒集团全日下跌8.03%,成交1.35亿股,换手率12.38%,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交易龙虎榜显示当日有两个机构席位卖出,分别卖出4668万元(约合590万股)和3112万元(约合390万股)。按目前披露的机构持股量来看,广发基金具备上述持股数,因此有可能已经抛出部分持股减少损失。不过按三只基金合计持股7691万股的重仓来看,上述抛售只是九牛一毛。深陷其中的广发基金,会否与重啤事件中的大成基金一样无法脱身?且让市场做判断罢!

热词:

  • 广发基金
  • 中恒集团
  • 跌停
  • 业绩快报
  • 证监局
  • 机构席位
  • 复权价
  • 大成基金
  • 基金管理人
  • 白马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