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楼市新春仅2宗成交 分析称地产股炒风有虚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月29日电 深圳从上周日(即除夕)至周五6天,一手新盘的成交只有两宗,较去年春节大跌九成。同样位处珠三角的广州情况稍好,成交宗数亦不过12宗,按年跌超过六成。有分析员认为,内地楼市至今未见起色,内房股近期炒风有虚火,短期有调整压力。 

  内房股年初劲升 普遍升两成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房股自年初以来获投资者追捧,不足一个月内升幅超过一成的比较皆是,更有如雅居乐、恒大及碧桂园等龙头股,升幅超过两成,远远跑赢同期恒指约一成的升幅。有美资投行分析员解释,内房残股大反弹,主要是市场憧憬内地会放宽银根,“不过现时的炒风是有点情绪化,例如曾传出资金紧张的融创,短时间升了超过四成,肯定难以持续。”

  事实上,内房股现时的势更多是炒期望,然而事实却是,楼市低迷的大环境未变。据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截至前日(1月27日),深圳在新春期间的一手盘成交只有区区2宗,都是位于龙岗区的豪宅盘“景和园”。两套住宅的面积皆为90平方米以下的细单位,平均每平方米售价为2.3万元人民币。“景和园”由本港上市公司信义玻璃的母公司开发,位处龙岗布吉中心区。

  去年春节20宗成交 今年跌九成

  “景和园”的2宗交易都在前日成交,而由除夕至年初四5天,全市一手盘更是全数“食蛋”。有深圳地产代理业人士称,深圳作为移民城市,春节大量市民都回乡过节,故此以往新春交投都不甚活跃。不过,他亦坦言,“一个星期只有2宗成交,又的确好意外。”他指,去年春节深圳的一手盘都有约20宗成交,今年的交投大跌九成。

  除了深圳外,广州春节期间楼市亦为近年最惨淡,据《广州日报》引述广州官方的“阳光家缘”监控资料,从除夕到初四,全市包括增城在内总共只有大约12套单位进行了网签。而去年春节前5天(除夕到年初四)广州楼市就成交了30套单位,按年下降六成。除了海珠区的新盘“力迅.时光里”在一天内以两套的成交套数成为春节前5天内网签最多的楼盘之外,其余有一两套单位网签的几个楼盘全部都是郊区大盘。 (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地产股
  • 深圳地产
  • 房股
  • 景和
  • 虚火
  • 广州日报
  • 明报
  • 广州楼市
  • 调整压力
  • 年初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