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能否“龙抬头” 七成分析师首周看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者迎来龙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在节前最后一周分别以上涨3.32%和4.82%收官,节后第一周表现又会如何?本报记者收集40余份券商和咨询机构的分析报告,多数分析师对大盘都表示了乐观的判断,占比超过七成。

  首先,从历史走势看,大盘在节后首周的表现相当不俗。以上证指数为例,自1991年以来,21个节后第一周共有14涨7跌,上涨占比高达67%,尤其是2008年到2011年,指数已连续三年上涨。

  其次,年报行情值得期待。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已有近12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利润增长的700余家,其中325家公司预增、385家公司略增、46家公司预计扭亏为盈。上市公司的年报靓丽为基金、社保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调仓换仓提供了底气。

  再次,海外不和谐因素被遏制。据悉,连续“猎杀”15只中国概念股,导致股价大跌、做空者暴赚的Alfred Little的真实身份在世界范围内被首次曝光,极可能是由境外投资基金EOS和境外调查公司IFRA的人共同组成。法律专家表示,这些调查公司的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如希尔威案最终被国内外执法机构严厉查处,将具有极大的判例效应,可能会使“做空潮”从此退去,对海外中国概念股公司的命运有重大影响。

  第四,货币政策处于微妙关口。美联储宣布将延长维持极低利率至2014年底并继续实施所谓“扭转操作”,欧盟的利率也始终维持在较低水平。分析师指出,这已在外围环境上限制了中国利率调整的空间,而降息的概率正在增加。

  最后,春节A股休市期间,环球股市期市整体向好。纵观全球,除法微挫外,其它主要股指大多保持上扬,俄以4.7%的涨幅傲视群雄。而国际期市也保持整体回升态势。以美国期市为例,期市品种(棉花除外)近日都出现震荡上攻走势,窄幅盘整的油价也有所提高,黄金、白银和CRB指数更是形成了四周连阳的攻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继标普一口气调降了欧元区9国主权信用等级后,北京时间1月28日,惠誉又宣布下调欧元区5个成员国的主权信用评级。IMF又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并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进入危险新阶段。这为欧债危机解决前景蒙上了阴影,而由此对中国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还需考量。

  有分析师指出,以股指运行看,沪深两市现已完成突破下降通道后的量度涨幅,若保持通道上行格局,通道线(日升约8点、38点,本周三位于2376点、9713点)很可能将面临挑战,而去年至今最大跌幅的1/4反弹位则在2366点、9673点,且半年来的下降压力目前恰在2350点、9464点,就是说,节后指数惯性上冲概率相当大。只要调整不跌破2260点、9130点,中期就势必将会进一步走强,去年12月高点,即沪指2423点就会成为最现实的初级上攻目标。

  2011年,深市重挫28.4%排名历史第五位(前四依次是2008年、1994年、2001年和1998年),沪市更以21.7%的跌幅跻身三甲行列(仅次于2008年、1994年)。由前两次情况看,大跌后次年一跌一涨,量能也是一缩一放,沪市年线又从未三连阴(深市无三阳),这也增加了今年全年上涨的希望。

  股市频道:

  

热词:

  • 分析师
  • 龙抬头
  • A股
  • 期市
  • 沪深
  • 年报行情
  • 2008年
  • IFRA
  • 做空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