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延续下跌 2011年四季度基金亏损超1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延续下跌态势,2011年四季度公募基金依旧告亏。根据天相投顾对披露2011年四季报的64家基金公司共计971只(A、B、C级基金分开统计,分级基金合并披露)基金的统计,2011年第四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合计亏损1235.28亿元。全年来看,2011年一季度基金共计亏损359.83亿元,二季度亏损894.48亿元,三季度亏损2510.74亿,全年合计亏损超5000亿元。

  2011年四季度A股市场仍处于下跌通道中,上证指数下跌6.77%,深证成指下跌13.35%,导致股票型基金亏损940.17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391.7亿元。不过,随着债市强劲反弹,三季度亏损高达70.08亿元的债券型基金得以收复部分失地,四季度共计实现了50.13亿元的利润。同时,由于海外市场企稳,QDII基金也实现了18.37亿元的利润。货币市场基金则继续着全年正收益的良好表现,四季度共实现20.53亿元的利润,相对于三季度12.21亿元进一步提升。保本型基金也实现了7.57亿元的利润。

  从具体基金来看,共344只基金给基民带来盈利,占比35.4%,且基本上为QDII、债券、货币、保本等产品。四季度净值涨幅排名前三的基金分别是嘉实恒生、大成500、长信标普,均为QDII基金。而当期利润最高的为南方全球QDII基金,获得7.08亿元利润,四季度净值涨幅为6.73%。去年四季度,实现正收益的股票型基金则寥寥无几,仅有国泰优先、长盛同庆A、国泰金融ETF等几只基金的净值涨幅为正;混合型基金中,也仅有申万菱信盛利配置、中欧新蓝筹、兴全可转债、长信双利和博时增长实现了盈利。

  从各公司实现的利润来看,除了天弘基金旗下基金实现了0.22亿元的盈利之外,其余公司均告亏损。富安达、金元比联、纽银梅隆西部等基金公司因其管理规模较小而亏损较少,而易方达、华夏基金等管理规模较大的公司亏损额也较大,两家公司旗下基金亏损额均超过了百亿元。

  

热词:

  • 股票型基金
  • QDII
  • 基金公司
  • 保本型基金
  • 类型基金
  • 富安达
  • 债券型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易方达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