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龙年开市两连升 A股受提振今日可期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率先于正月初四开启龙年交易的港股市场传来捷报,恒指在上周两个交易日延续“兔尾”升势,跨年创出六连升,并重返20000点整数关之上,创逾两个月新高。

  资金涌港H股获追捧

  由于美联储承诺维持超低利率至少两年,大量资金于春节期间涌入香港,推动港汇迭创新高,直逼7.75强方兑换保证水平。资产价格也水涨船高,其中港股时隔两个月后重返20000点之上。

  港股于上周四恢复交易,由于消息面偏暖获资金流入,加上企业层面又有美国上市公司苹果盈利强劲的利好传来,刺激港股在龙年首个交易日高开高收重返20000点之上;周五港股一度继续冲高,但新出炉的美国新屋销售数据较预期弱,公司业绩表现也好坏参半,市场人气受到影响,引发部分获利盘回吐,导致指数一度回落,但最终在20500点附近企稳。

  截至上周五收盘,恒指报20501.67点,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91点,涨幅1.9%;中资股最受追捧,国企指数报11446.52点,两日累升300点,涨幅高达2.7%。日均成交596.78亿港元,较上周小幅萎缩5.6%。

  由于憧憬内地央行春节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流动性,港股市场的国企股成为龙年首两个交易日里走势最为强劲的股份。其中资源股、重工股获热炒,四川成渝高速、招金矿业、灵宝黄金的两日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潍柴动力、昆明机床、重庆机电等的周涨幅也近一成。

  中资金融股也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交通银行、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H股的周涨幅均超过4%。此外,受美国维持超低利息消息提振,港股市场的地产股及出口股也大幅反弹,利丰及新世界发展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分别达7%及6.4%,为表现最好的两只蓝筹股;此外,招商局国际、信和置业、恒隆地产等两日累计涨幅也在3%至6%之间。

  A股或受提振

  港股在春节期间持续走高使得市场对A股龙年开市行情充满期待。投资者希望,A股也能跟随港股,开门见“红”。内地分析人士预期,在年报披露、各类资金入市及政策放松预期等共同影响下,A股龙年开市行情有望走好,尤其是蓝筹股的年报行情有望陆续展开。

  香港的分析人士也认为,A股在春节后有望继续“追落后”。去年四季度以来,H股持续跑赢A股,恒生AH溢价指数自去年10月份以来累计跌幅已接近40%。春节期间A股休市而H股大幅反弹,恒生AH溢价指数再跌2.83%,报103.62点,已再度逼近分界线100点附近。

  但港股六连升后,市场人士对其后市意见出现分歧。花旗指出,随着全球流动性逐步增加,机构避险收缩投资引发的市场流动性紧张或被政府“放水”所抵消,有助资金流向新兴市场,推高资产价格,港股也将受益。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前期热炒的二三线股上周五已出现较为显著的获利回吐,预计港股在期指结算后出现调整走势概率很大。(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港股
  • A股
  • 提振
  • 开市
  • 潍柴动力
  • 年报行情
  • 国企指数
  • 消息面
  • 金融股
  • 资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