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恒指经早盘消化A股影响后将在20300—20500之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财经

  上周五,美商务部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美GDP环比增长2.8%值,虽为2010年第2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但不及3.2%的市场平均预期,且其中近两个百分点是由于商业库存的增加。受此影响,美股道指跌74.17点,收于12,660.46点,跌幅为0.58%;纳指涨11.27点,收于2,816.55点,涨幅为0.40%;标普500下跌2.11点,收于1,316.32点,跌幅为0.16%。

  美国参议院26日投票通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将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提高1.2万亿美元的要求,表明美国联邦政府寅吃卯粮的局面将延续。虽然此前共和党主导的美国会众议院18日投票否决了奥巴马的要求,因为票数不足三分二,奥巴马总统可以民主共和两党去年协议,对众议院的反对决议行使否决权,从而确保公共债务上限上调。

  欧股周五收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四创下5个月新高后,受美国不利经济数据打压,周五下跌1%,收报255.40点。

  国内方面,春节长假消息面接近真空。市场预测1月银行新增信贷将在万亿之上,同时传闻各主要商业银行接窗口指导,提示注意控制全年的信贷增长规模,存准是否调整,市场拭目以待;关于养老金入市,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

  2011年四季报显示,QDII基金在2011年四季度主要增加了对香港、美国市场的配置。行业方面,截至2011年末,QDII基金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主要投资于金融、能源、信息技术及非必需消费品等行业。展望2012年一季度,基金对全球市场持谨慎态度,看好金融及能源行业。

  投资建议

  虽然国内股市有补涨需求,但无法为港股提供有力的支持。预计恒指经早盘消化A股影响后,将在20300~20500之间震荡。因今天为1月恒指结算日,且两万点关口支撑较强,暂无下行风险。

  公司要闻

  中国地产集团(1838)计划发行五亿港元的可换股票据,转股价每股2.42港元(较前收盘折让3%),所得款项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紫金矿业(2899)春节前1月26日全资子公司紫金铜业有限公司(20万吨/年铜冶炼项目)制酸车间尾气脱硫工序活性焦罐发生堵塞,当班工人进行维修时发生中毒事故,目前确认3人死亡,1人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预计此事故对紫金矿业2012年业绩影响甚微,但对短期股份有负面影响

  盈喜:中国玉米油(1006) 盈警:粤海制革(1058)

  必瘦站(1830)近期公开招股

  西王糖业(2088)公布向老股东按10:9发售可转换优先股计划集资约10.7亿港元,用于向集团收购:(1)一条预期年产能为60万吨的新淀粉生产线;(2)一条年产能为15万吨的淀粉生产线;(3)两条年产能合计为12万吨的麦芽糊精生产线;(4)其他相关生产设施及相关的土地及物业

热词:

  • 震荡
  • A股
  • 经早
  • QDII
  • 养老金入市
  • 尾气脱硫
  • 产能
  • 生产线
  • 消息面
  • 紫金矿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