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水泥金融联袂杀跌 沪指跌0.32%险守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是A股龙年首个交易日,外围市场近日利好走高,但A股走势却不尽如人意,截至中午收盘,沪指下跌7.42点,报2311.7点,跌幅0.32%,成交309.4亿元;深成指下跌60.12点,报9406.02点,跌幅0.64%,成交264.7亿元。

  盘面上,黄金概念股走强,物联网、传媒娱乐、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家电、金融、煤炭等板块走低。

  有分析师指出,以股指运行看,沪深两市现已完成突破下降通道后的量度涨幅,若保持通道上行格局,通道线(日升约8点、38点,本周三位于2376点、9713点)很可能将面临挑战,而去年至今最大跌幅的1/4反弹位则在2366点、9673点,且半年来的下降压力目前恰在2350点、9464点,就是说,节后指数惯性上冲概率相当大。只要调整不跌破2260点、9130点,中期就势必将会进一步走强,去年12月高点,即沪指2423点就会成为最现实的初级上攻目标。

  展望2012年,资产管理规模达到“千亿”级的基金公司在谨慎中依然透露出些许乐观。华夏、嘉实、易方达等大型基金普遍认为,随着通胀水平的稳步回落,政策具备更多的放松空间。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将等待政策信号“择期反击”,力求抓住市场的反弹机会。投资布局倾向于金融保险等大市值蓝筹股以及地产、汽车、水泥等早周期行业。

  外围市场:

  IMF总裁拉加德今天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没有国家可以从目前的危机中免疫。她同时呼吁IMF成员国帮助IMF增资。

  拉加德说,在目前的经济体系下没有国家是可以免疫的,所有国家都会有利益相关。她认为,目前全球有足够的手段解决危机,关键是如何将各种手段加以有效的组合,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手段。

  消息面:

  千亿信托2012年到期 机构集体预警房企债务

  瑞银国际、标普、世联地产等机构纷纷预警,千亿房地产信托将在2012年到期,销售回款不利加上短期债务压力,将令房地产企业不可避免地在2012年面临现金流危机。

  本周两市40家公司解禁股流通 市值环比增五成多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40家公司中,1月30日25家上市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347.62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73.45%,解禁压力十分集中。

  人民日报:股市信心恢复仍需较长时间

  人民日报刊登文章称,从春节前的市场心态看,虽然悲观预期已有所改善,但各类投资者在后市的判断上仍存在分歧。对于今年宏观经济的表现、流动性改善的力度、上市公司业绩的走向等问题,存在着不同看法。这都表明,股市信心的恢复仍然需要较长时间,未来市场走稳不可避免是一个曲折的过程。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板块涨幅
  • 市值蓝筹股
  • IMF
  • 水泥
  • 易方达
  • 市场心态
  • 消息面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