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龙年A股开门绿 沪指下挫1.47%跌破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A股龙年首个交易日,春节期间外围股市走高,为市场开门红创造良好条件,但今日两市走势却让投资者大跌眼镜,A股龙年“开门绿”出乎多数投资者预料。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相继走弱,沪指一度出现小幅跳水失守2300点,随后在黄金股走强的带动下指数出现探底回升。但节前资金流入的金融股萎靡不振,使沪指在2300点附近反复拉锯,中午收盘前两市跌幅有所收窄。午后,房地产板块延续低迷行情再度下跌,带动股指单边震荡走低,观望氛围随之渐浓,投资者满腔期待化作浮云,两市再无热点出现,沪指以下破2300点并跌穿五日均线草草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4.08点,报2285.04点,跌幅1.47%,成交518.7亿元;深成指下跌191.29点,报9274.85点,跌幅2.02%,成交433.1亿元。

  盘面上,黄金概念股领涨,物联网、卫星导航、石油行业、ST板块等涨幅居前;水泥、金融、地产、煤炭等板块走低。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总体回落,同比增长13.9%,比上年末回落13.5个百分点;全年累计增加1.26万亿元,同比少增7704亿元。此外春节期间多地楼市遇寒冬,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目前数据来看,楼市明显已经进入了下调周期,上半年楼市回暖可能性不大。

  分析人士指出,社保基金暂不入市,欧债危机无解以及伊朗危机导致黄金等金属价格上涨不具备持续性三条消息对市场打击很大。但同时利好频发及对目前点位的共识极有可能造成沪指近期围绕2300点的宽幅震荡。

  申银万国指出,股市在走了一段超跌反弹行情后,实际上进入到了一个整理阶段。一方面,市场需要寻找到新的上涨动力;另一方面也需要挖掘出新的热点。应该说,要挖掘出为投资者广泛认同的市场热点,还需要包括政策在内多方面因素配合。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市场还不具备形成持续热点的条件。所以,股市也就难摆脱盘局。一般而言,短期内涨跌幅度都比较有限。

热词:

  • 沪指
  • A股
  • 跌破
  • 权重股
  • 股市
  • 收盘
  • 震荡走低
  • 楼市
  • 反弹行情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