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导致龙年开门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两市股指纷纷高开低走,受金融、地产两大权重股拖累,股指一度大幅下挫。随着黄金概念股、北斗概念、创业板的活跃,大盘快速反弹。无奈市场新的热点号召力不足,随后进入宽幅震荡格局。临近尾市,股指再次跳水,失守5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做多人气不足。

  盘面上:黄金概念股走强,荣华实业、山东黄金领涨,带动板块内恒邦股份、辰州矿业等上涨;电子信息板块表现不俗,国腾电子、紫光华宇涨停,板块内多只个股上涨;石油板块今日表现积极,恒泰艾普领涨,带动仁智油服、惠博普上涨。相比之下,今日金融、水泥板块下挫,券商股领跌,冀东水泥、华新水泥跌幅居前,拖累大盘下行。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天晟新材、星河生物和东方日升。

  消息面:春节期间多地楼市遇寒冬 上海广州仅成交十余套;传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 人保部等五方博弈中国版401K;财政收入过十万亿企业利润下滑埋隐忧;惠誉调降意大利等五个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十七项规划将出 能源价格矛盾十二五难解。

  我们认为:养老金入市成为大势所趋,不过需要相关方对入市的流程等进行详细规划,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短期内这些国家的货币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进一步冲击,而为了确保经济和金融的稳定,欧元区需要进一步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加强财政整合。尽管如此,当天金融市场投资者对于惠誉的降级决定反应十分平淡。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一大盘盘中反复震荡,尾盘最终收绿。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k线,吞噬节前的k线,形成阴包阳的看跌形态,量能水平与前期相比锐减,显示做多动能不足。大盘日线MACD指标做多红柱未出现明显变化,KDJ指标进入高位滞涨区域,已然钝化;30分钟、60分钟K线MACD指标死叉,有短线调整要求,支撑位2280附近。由于大盘临近2320重要的筹码密集区,而做多动能不足,也没有新的热点板块接力有色、煤炭,因此大盘进入宽幅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围绕2300点反复争夺。消息面多空参半,缓解资金面紧张状况的养老金近期入市无望,流动性紧张局面尚未得到进一步改观,多空双方进入2300点拉锯战。今日市场出现开门绿源于三大利空:

  1、各地楼市历年表现最差: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广州、杭州、南京、武汉等地的春节商品房成交量均为近年来最低。对于地产板块构成利空。

  2、IMF降低中国经济GDP增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首次下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

  3、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

  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控制仓位为主,对于进入反弹重压力区的有色、煤炭等板块逢高减仓,此时不宜盲目加仓,耐心等待市场形势明朗化。

热词:

  • 利空
  • 养老金入市
  • 多空参半
  • 个股涨
  • k线
  • 市股指
  • 消息面
  • 权重股
  • 做多
  • 短线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