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发证券:市场开门红破灭是何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未能延续节前的反弹势头,普遍预期的开门红行情未现,虽然节日期间周边市场表现较好,但节前下调存准和千亿养老金入市落空,使得节前炒作的基础动摇。

  受春节多地楼市成交冷清,几大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创近来同期最低水平,龙年楼市的疲软开局使年内房价继续下降成为共识,受此影响,银行、地产板块一改节前的坚挺走势,水泥、券商、地产、保险、建材出现在跌幅前列,黄金、有色则受益于美联储释放再度宽松信号早盘一度涨势喜人,但随着午后跌幅的扩大,黄金股收出的长长上影线也显示市场整体抛压的沉重,三大股指中仅有创业板因前期跌幅巨大而小幅上涨,但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泡沫尚未挤压完成,创业板的走势仅为超跌反弹性质,在权重股先行下挫后,中小市值也将再度面临去泡沫压力,节前的反弹在接近60日均线之时恐已悄然结束,投资者宜保住节前的反弹成果,主动减仓,做好风险的防范。

  高开回落 调整蓄势

  在市场资金利好的刺激之下,大型蓝筹品种受到了主要资金的低位初步吸纳,由此带动了市场局势的小级别修复性反弹,市场中空方的短时收手观望,多头的力量崛起,改变盘中短期指标的逐步走稳,包括5日线,10日线,20日线等等多头向上,短线市场恢复明显,但格局仅此而已,成交量未有大级别放大,市场作为有限。观察今天市场,盘口缩量低位震荡,短线获利压力明显,指数依据5日线展开抵抗式拉锯,在指数走上2300点后,面临的阻力会逐步增加,包括上档逐步接近的60日线,以及下降通道上轨线,都是考验市场抵抗耐力的关口,如此来看大盘反弹疲软后的震荡蓄势是必要的,只是修复式反弹之后,恢复性反弹能否大局展开,还需几度酝酿,当前市场企稳震荡逐步试探冲高是有可能,但成交量给出的信号差强人意。当前操作上,短线高抛低吸可以伺个股机会谨慎操作,中线操作需要观望。

  今天盘口观察,大盘表现疲态,个股涨跌互现,人气表现温和,交投气氛不热烈,情绪表现偏谨慎。从今天涨幅榜上看,电子信息股,有色金属股,生物制药,酿酒消费,农林牧渔股等表现靠前,盘中代表创业板集群的信息类个股集中发力,盘中多只个股涨停。继大盘蓝筹股轮涨过后,中小市值个股跟随出现了逐步的低位反弹,个股补涨积极。短时看,盘中表现出一定的热点板块效应,对人气的维护还算积极,有助于目前市场整体调整蓄势的运行。从今天跌幅榜上看,化工化纤股,纺织股,地产建材股等跌幅靠前,除个别股票跌幅较大外,整体个股的回落幅度不大,显示盘中抛压较为薄弱,表明市场反弹的节奏有望还将持续。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电子信息,有色金属,酿酒行业,汽车行业等资金流入靠前,但资金的流入规模较小。权重股中,银行等金融股回落明显,地产建材,煤炭股,交通运输股跟随回调,唯独有色金属相关个股表现积极,主要权重股展开调整,导致大盘表现疲态。(国诚投资)

热词:

  • 权重股
  • 市值个股
  • 个股涨跌
  • 市场整体
  • 市场资金
  • 养老金入市
  • 个股机会
  • 跌幅前列
  • 大盘反弹
  • 上影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