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简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黄河三角洲规划建设36个重大旅游项目

  根据《黄河三角洲城镇发展规划》,到2020年黄河三角洲将建设36个旅游发展重大项目,其中估算最高的项目投资额达100亿元。项目主要分布在山东东营市、滨州市、潍坊市、德州市、淄博高青县和烟台莱州市等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的山东部分县市区。

  大秦铁路煤炭运量日均超过125万吨

  春节期间,大秦铁路煤炭运量日均达125万吨以上,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初一至初六累计完成运量752万吨,有效保证了京津唐地区,特别是湖南、湖北等重点省份节日生产生活的用煤需求。大秦铁路是中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西出煤都大同,直抵世界最大的煤炭外运港口秦皇岛港。

  陕西去年向低收入群体发放补贴12亿元

  2011年全年陕西省共向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补贴12.3亿元,发放学生基本生活补贴1.73亿元,并建立了物价涨幅与低收入群众生活补贴联动机制。截至2011年底,全省享受这一补贴的人数超过500万人。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陕西省又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了一次性双节生活补贴。

  安徽省绩溪至黄山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全长24.6公里、项目建设概算投资17.19亿元的安徽省绩溪至黄山高速公路日前正式开通并试运营。绩黄高速公路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扬州—绩溪—黄山—千岛湖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北与在建的宁绩高速公路相连,向南接徽杭高速公路,与徽杭、宁宣杭、铜黄高速公路共同形成皖南公路网骨架。

  浙江二月起取消多项涉企收费项目

  浙江省政府对全省涉及企业的收费项目进行了清理,决定取消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部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2012年2月1日起,取消交通部门的船名牌工本费、卫生部门的医疗仪器质量检测费、政府采购部门的政府采购招标文件制作工本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棉花品级实物标准收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药品包装材料检验费、海洋渔业部门的渔港费收(船舶港务费、停泊费、靠泊费、货物港务费)等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热词:

  • 大秦铁路
  • 涉企
  • 绩溪
  • 黄山
  • 煤炭运量
  • 黄河三角洲城镇发展规划
  • 低收入群体
  • 千岛湖
  • 旅游项目
  • 靠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