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月一半新楼盘不敢报价格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前后的传统楼市淡季,和宏观调控政策延续下开发商对市场前景的看淡,令京城二月楼市仍将继续“过冬”模式。来自中介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月计划入市开盘的项目仅有15个,且绝大多数处于待定价的观望状态。

  自去年“金九银十”楼市以惨淡收场后,市场上的住宅供应量便开始逐月减少。2011年9月、10月北京先后有34个和36个项目开盘,11月减少至28个,12月仅18个,2012年1月则骤减至7个。春节后,虽然开发商有现金倒逼的压力,但2月份的计划入市量也仅恢复到15个。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2月份包括有路劲世界城、龙湖·时代天街、京投万科新里程、昊腾花园、东亚首航国际、君安国际、中建·红杉溪谷、金隅翡丽、玺萌公馆等15个项目计划入市。其中,除小悦城、金隅翡丽和玺萌公馆三个项目位于五环内城区外,其他12个项目均处郊区,尤以房山、大兴、顺义三区县的项目供应比较多。这三个区域也有可能成为2012年春节后价格调整比较早的区域。

  在购房人最关心的项目定价上,目前看来,除龙湖·时代天街等3个老项目延续了以往定价外,其他项目均处于开盘价待定的观望状态,多数仅给出一个口头的初步价格来试探购房人的反应。

  “大量项目的准客户积累过慢,已经无法实现以往3至5倍于推盘量的认购客户积累,‘强开’入市迫在眉睫。”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2012年,北京房价的下行窗口已经打开,只要没有政策因素的转向支持,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本就被限制的购房需求更加难以提升,房价也就无法止跌企稳。因此,在市场需求有限、观望态度浓厚的情况下,如何定价依然是令开发商最头疼的问题之一。

  2012年北京在延续宏观调控政策的力度之下,上半年的前6个月,楼市将维持成交低量,房价也有可能继续下降,已渐渐成为买卖双方对未来趋势的共识。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1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了4319套,二手住宅网签了2510套,总成交仅6829套,创造了数年来的新低。这其中虽然有春节假期、楼市几乎“休市”且网签暂停的因素,但调控政策依然从严,购房者对房价下调的幅度期待拉高了买卖双方的心理价差,是造成成交难的主要原因。

  “目前决定市场销售量的最主要因素依然是降价幅度,价格下调超过20%的项目占据了市场销售榜的前列。”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北京市场整体情况来看,消化库存依然是2012年上半年的最大难题。住宅市场的已有库存量,加上上半年的潜在供应面积,楼市库存量有可能上涨到15万套的历史最高位。(赵莹莹)

热词:

  • 北京房价
  • 楼市
  • 楼盘
  • 中原地产
  • 价格下调
  • 住宅网
  • 昊腾
  • 开发商
  • 亚豪
  • 过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