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霞客环保二股东上位 矿业重组有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魏隋明

  今日,霞客环保(002015)披露权益变动书,具矿业背景的原公司二股东江阴中基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上位,成为公司大股东。据称,其入主系看好公司色纺纱发展前景,拟进行策略投资。霞客环保股票于1月31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自2011年12月开始,中基矿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霞客环保,并一举拿下了霞客环保的控股权。此次权益变动后,中基矿业将持有上市公司共计3289.01万股,所占股权由原来的10.5%增加至13.71%,在霞客环保的股权结构中由原来的二股东变身为大股东。另外,中基矿业第二大股东任元林将持有上市公司共计25万股,占霞客环保总股本的0.104%。

  霞客环保在权益变动目的中指出,中基矿业长期专注于矿业和环保技术产业,看好霞客环保色纺纱发展前景,拟进行策略投资;在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增加其在霞客环保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公告显示,中基矿业在成为霞客环保大股东前,并未参与上市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仅向霞客环保董事会提名了两名董事楚健健和王东。在成为霞客环保大股东后,中基矿业需要对霞客环保的战略、市场、生产、运营和财务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在全面掌握霞客环保的情况后方能决定后续的发展战略。基于上述实际情况,中基矿业未来12个月内无对霞客环保主营业务作出改变的任何计划。

  不过,中基矿业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霞客环保发展的情况以及矿业资产的经营情况,择机以合法合规方式将所持双利矿业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具体的双利矿业股权的注入比例和方式将根据未来资产注入计划启动时的实际情况而定。

  中基矿业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金2亿元,中基矿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楚健健,持股比例为40%。该公司一般经营项目包括对采矿业的投资;金属及金属矿的销售。中基矿业下属关联公司主要包括内蒙古双利矿业有限公司、内蒙古黄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盛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鼎峰同惠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其中,中基矿业和西部铜业分别持有双利矿业50%股权,鼎峰同惠公司为双利矿业全资子公司,黄岗矿业公司和盛德矿业公司分别为鼎峰同惠公司的参股公司和全资子公司。

  目前,双利矿业已探明的铁资源储量1.1亿吨,2010年营业收入达到6.43亿元,净利润为1.22亿元。黄岗矿业目前已探明铁矿石储量1.08亿吨,锡金属储量为47万吨,2010年营业收入为10.4亿元,净利润达到2.26亿元。盛德矿业目前主要负责对贵州省独山县温台乡大扳铁矿的探矿、开发和经营,该矿山铁矿石的初探贮藏量为2293万吨,目前正在详探过程中,无生产经营。

热词:

  • 霞客环保
  • 铁矿石储量
  • 矿业公司
  • 矿业投资
  • 中基
  • 上位
  • 环保技术
  • 重组
  • 大股东
  • 详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