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首演 A股意外“开门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春节期间外围股市节节走高,但A股市场在龙年首个交易日的演出却十分不幸,竟然出乎意料地报收“开门绿”,令很多投资者大跌眼镜。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便一路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4.08点,报收2285.04点,跌幅为1.47%;深证成指下跌191.29点,报收9274.85点,大跌2.02%。不少投资者感慨万千:“春节前A股涨势如竹节节高,春节期间周边股市一路走好,做梦都想不到,A股在节后如此不买账,难道做多的主力们还沉浸在酒池肉林中,没从长假的氛围中醒过来?”

  昨天一整天,市场观望氛围极为浓郁。尽管去年四季报显示,基金大规模增仓金融、保险等蓝筹股,但在昨天,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却相继走弱,拖累上证综指下破2300点,成为大盘下跌的罪魁祸首。尽管随后在黄金股走强的带动下,股指一度探底回升,但由于金融股的走势一直萎靡不振,上证综指最终还是臣服在2300点之下。

  昨天央行的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总体回落。同时,春节期间多地楼市遭遇寒冬。受该消息影响,昨天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势低迷,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等“四大金刚”均出现较大跌幅。虽然黄金概念股以及物联网、创业板等相关个股有所表现,却始终不能带动大盘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的“龙年开门红”并未出现,但以基金为首的一些机构却仍然很乐观。新华基金在昨天表示,A股市场在节后首日出现回调,主要是受周期性行业股票节前上涨的影响;但在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强势上涨,以及节前总理表态要提振股市信心等众多利好的围绕下,节后A股市场仍有望继续上行。长城基金策略分析师于雷也表示,在基本面与政策的博弈中,市场始终充满不确定性。由于受制于资金和悲观预期,市场成交量始终难以有效放大,如果这种情况不能得到有效缓解,市场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就会受到限制。但从动态来看,依然看好一季度的股市表现。

  

热词: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长城基金
  • 保利地产
  • 市股指
  • 权重股
  • 深证成指
  • 带动大盘
  • 开门绿
  • 周边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