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年银行理财大战升温 可选择中长期产品锁定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春节假期影响,上周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锐减,而春节长假结束后,各银行卷土重来,不约而同推出多款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而且预期收益水平也仍然保持在高位。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增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下行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不妨乘着当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仍处于较高水平,选择投资期限在半年期或一年期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1月下旬理财产品收益较高

  监测数据显示,1月14日1月27日(包含春节一周)共有58家银行发行了506款理财产品,其中438款为人民币理财产品,68款为外币理财产品。而其中,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上周(1月21日1月27日)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锐减,仅有16家银行共发行46款理财产品。

  在收益率方面,统计期间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较高。在438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不含结构性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5.30%,环比增长0.17%。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节前流动性紧张,银行间不同期限品种利率大幅飙升,这是导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涨船高的最大原因。

  开年理财产品延续高收益

  此前,不少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长假结束,预计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逐渐下行。昨日记者调查发现,暂时还没有出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行的情况,而且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还出现了不降反升的情况。

  以中国银行最新推出的一款名为“2012年中银稳富4-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投资期限为40天,投资起始金额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如果投资起始金额增加至50万元,则预期年化收益率相应提高至5.3%。而查阅中国银行节前发行的同类产品不难发现,投资期限为34天和41天的几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只有4.8%,也就说,节后产品的收益率相比节前提高了0.3%—0.5%。

  除了中国银行,各家银行节后发行的理财产品也都保持了较高的收益水平。其中,招行、恒丰、以及上海银行投资期限为35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2%、5.1%和5.23%,工行一款投资期限为39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高达5.4%,平安银行57天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同样达到了5.4%。

  选择中长期产品锁定收益

  近日,业内人士普遍分析称,2012年通货膨胀的压力会有所缓解,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市场利率将会有所下行。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随之步入一个下行通道。

  对此,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资深理财师丁志毅指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在2012年出现下行将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乘着当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仍处于较高水平,选择投资期限在半年期或一年期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收益率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收益水平
  • 外币理财
  • 银行体系
  • 理财师
  • 银行发行
  • 概率事件
  • 发行数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