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冯孝忠:人币黄金ETF管理费连对冲成本不逾2%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生银行(00011)财资业务及投资服务主管冯孝忠出席记者会表示,该行推出的全球首只人币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将会包括利用外汇掉期及非融资资产掉期,管理及对冲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变动,因此,认购产品的投资者,不用为人民币汇价变动,令基金表现受到影响担心?由于有对冲的元素,该基金将会紧贴伦敦黄金定盘价,计及固定成本(如管理费),以及对冲成本各每年不多于1%,期望产品全年追踪误差亦不多2%?

  因此,该产品较适合手持人民币,同时看好人民币升值及黄金前景的人认购,因为若投资者运用手上的人民币认购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ETF,将承受汇兑的风险,若人民币的升值幅度高于黄金升幅,投资者的获利有可能会被人民币升幅抵销?

  另外,该行暂时不打算就产品进行黄金的实物交收,因为若需要将黄金储存于本港,将会令基金运作成本大增,但仍不排除若日后投资者对黄金实物需求上升,该行会再考虑增设实物交收的功能?

  又指出,基金公开时间较短,是由于主要为了方便该行客户进行认购,而基于ETF的性质,亦无需要有特定的集资目标?并称,暂时无听闻有关内地加大RQFII额度的消息?

热词:

  • ETF
  • 对冲
  • 基金表现
  • RQ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