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判断中小板创业板将继续去泡沫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板和创业板经历了2011年的下跌后,整体估值有所回落,大成基金认为,衡量股票的投资价值不能绕开估值和成长两个角度。从这两个角度看,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去泡沫化的趋势仍将延续。在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中小板、创业板密集扩容使其个股分化较大,当前中小板、创业板估值相对主板市场依然偏高,若无业绩支撑,其估值结构难以维持。至于2012年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投资策略,大成基金认为应精选个股,布局那些可能受益于政策导向的新锐产业个股。

  春节期间,美联储召开了2012年首次FOMC(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会议,下调对今明两年通胀、增长和失业率的预测,上半年讨论QE3的预期上升。大成基金认为,QE3的实施具备一定空间,但总体来看还有很大不确定性。美国CPI增速处于下行状态,已从过去的年化3%左右降低至目前的1%到2%。此前,通胀失控一直是美联储推出QE3的心头大患,通胀预期的稳定给实施QE3创造了条件。但与此同时,美联储还得评估美国的整体经济状况。从目前来看,美国去年四季度GDP约在2.8%的水平,而且其季度环比不断增加;从就业情况看,其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改善,房地产市场可能也将或者正在出现好转。如果经济好于美联储预期,那么QE3的推出将会延迟。而QE3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相对于QE1、QE2将日益减少。而且美国股市是较为成熟的市场,QE3的推动作用不会太大。

  A股市场节后首日高开低走,市场推测和节前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落空有关。大成基金认为,央行选择逆回购代替降准,说明目前管理层还在考量政策放松的节奏。如果通胀水平在1月份出现上涨趋势,将制约央行政策的进一步放宽。所以,目前尚难判断央行在节前最后一周3520亿元的14天逆回购到期后会不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因此需要持续关注央行的后续动作。大成基金表示,市场资金面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但央行一旦降准,对于市场流动性长期向好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郑洞宇)

热词:

  • 大成基金
  • 创业板
  • 精选个股
  • 央行
  • 通胀
  • 美联储
  • 个股分化
  • 估值
  • 市场资金
  • 回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