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醉驾入刑后入市 嘉兴代驾公司老板盼生意叫好又叫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8点10分,当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栅堰路的某汽车代驾公司时,老板陈计培正坐在店里,跟朋友喝茶聊天打发时间。晚上是代驾的黄金时间,然而,陈计培和他的员工们的寒夜经常是在等待中度过的。

  “醉驾入刑”后果断入市

  去年5月1日,“醉驾入刑”正式实施,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吊销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俨然,酒驾已成为一条随时都有可能葬送自己前程的高压线。瞅准商机后,50岁的安徽灵璧人陈计培在去年6月份成立了一家专业的代驾公司。据他称,只做代驾的公司,在他注册那会儿,为数不多。

  “我选择做这一行有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陈计培说,他目前拥有一条嘉兴往返灵璧的班车线路,雇佣了10多名驾驶员,这是他稳定的员工队伍。“每天总有五六名大客车驾驶员在嘉兴,有了代驾生意后,我就会打他们电话,收入跟他们五五分成。”

  在墙上,记者看到了一张价目表,上面显示,代驾的收费标准有两种:上午8点到晚上8点,5公里之内是50元,5公里到10公里是100元;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3点,5公里之内是60元,5公里到10公里是120元。“当然,我们绝大部分生意在晚上。”陈计培说。

  面对醉汉只能忍气吞声

  陈计培的客户都是醉汉,而醉汉经常丑态百出,发“酒疯”的也不在少数。“人手不够的时候,我也去代驾过几回。”陈计培说,他接过一单生意,那名客户上车后喉咙就响了起来,对他骂骂咧咧,甚至指着他的鼻子骂。“那种委屈就别提了,但这是在做生意,我们做服务行业的只能忍气吞声。其实,这种客户在喝酒之前都是挺斯文的,喝酒之后就换了一个人,他们这么做也许就是一种发泄。”陈计培说。

  做代驾生意,经常被“放鸽子”。几个人开着一辆车,到了目的地,却被告知,不需要用车了,白白耗费人力和汽油。在陈计培的印象中,最坑爹的一次是在上个月的某天晚上,有人打电话过来,说在嘉善某个农庄内吃饭,要代驾。陈计培赶紧叫来3名驾驶员,开着本田奥德赛轿车到了对方说的那个农庄。一开始打电话,对方不接,最后电话终于打通了,对方却称:“朋友已经把我接走了,不好意思啊。”3个人怏怏而回。

  希望酒驾彻底消失

  据陈计培透露,他的代驾公司,平时每天有一到两个生意,有时候一连几天都接不到活。

  “没办法,大部分车主酒后让车子停着,自己打车或走路回家,有些会找朋友来代驾,只有很少的车主会找代驾公司。况且,现在大的酒店也提供代驾服务。”陈计培说。

  谈到新年梦想,陈计培当然希望自己的代驾公司生意有所起色。“不可否认的是,有些车主抱着侥幸心理,仍然在酒驾,从而成为社会的定时炸弹。因此,我们生意好了,酒驾消失了,社会也就和谐了。希望酒驾彻底消失,代驾公司能在今年叫好又叫座!”

  南湖晚报记者沈勤 陈俊玮  摄影记者唐光峰

热词:

  • 代驾公司
  • 酒驾
  • 陈计培
  • 叫座
  • 醉驾入刑
  • 放鸽子
  • 车主
  • 驾驶员
  • 灵璧
  • 生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