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壳大戏基本落幕 *ST轻骑成唯一输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今日*ST太化2011年度业绩预告出炉,20家ST公司的“保壳”大戏基本落幕。据统计,依靠政府“红包”、资产出售、债务减免的“老三样”,19家公司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保壳无虞,仅*ST轻骑预告2011年度亏损,或被暂停上市。

  据统计,剔除已暂停上市及完成资产重组的ST公司,沪深两市有20家ST公司在2009、2010年度连续两年亏损,2011年度面临“保壳关”,其中沪市公司有13家、深市7家。与往年不同的是,为规范存在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上交所近日发布备忘录指出,因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若2011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上交所特别强调,此类公司2011年无论盈利与否,均需在2012年1月31日之前进行业绩预告;如预计公司2011年继续亏损,应在2012年1月31日之前发布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披露年报前至少再发布两次风险提示公告。由于此项新规,沪深两市T族的“保壳”悬念均在1月31日之前揭晓。

  沪市公司*ST太化搭了“末班车”。公司今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度扭亏为盈。公司业绩预增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转让全资子公司山西华旭化工产生一定收益,二是收到合成氨分公司停产搬迁前期费用7000万元。但公司同时提醒,截至目前,有关监管部门对上述股权转让交易事项未提出异议,若提出异议,公司2011年盈利将会有不确定性。

  至此,20家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ST公司均已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9家公司预计2011年业绩将扭亏为盈,若不出意外将成功保壳。至于扭亏的原因,无非是政府补贴、资产受让获得收益、债务减免等“非常”举措。如*ST昌九去年前三季度亏损8730万元,之后收到江西省财政厅拨付的化肥生产经营等一次性财政补贴1.6亿元,使其扭转乾坤;*ST金顶去年前三季度亏损逾2亿元,但由于公司处置了部分不良资产、部分债务获豁免等因素,公司预计2011年度将扭亏为盈。

  最为惊险的大逆转出现在*ST中达身上。公司昨日发布业绩预测修正公告,据财务部门对经营情况初步测算,公司实现利润比原先预计有大幅增长,预计2011年度将扭亏为盈。而在去年三季报中,公司预计2011年仍将处于亏损状态。

  唯一面临暂停上市危险的是*ST轻骑。公司1月17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受产业政策调整及其他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2011年度将亏损。根据有关规定,若公司2011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公司股票将于披露2011年年报之日起停牌,上交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不过,*ST轻骑强调,公司股票暂停交易后,不影响资产置换工作正常进行。

  

热词:

  • ST轻骑
  • 退市风险
  • 暂停上市
  • 大戏
  • 披露年报
  • 业绩预告
  • 沪深
  • 红包
  • 末班车
  • 上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