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我们一直等待的利好迟迟不至,而一直努力规避的利空却一再袭来。上海人一直有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梦想,而每当上海方面的高官们喊出"国际板来了"的时候,A股市场就会陷入头疼发烧的状态之中。此番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十二五 "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更是直接将推进国际板建设写入规划之中。而除此之外,大盘股IPO再度启动的消息对市场信心更是一种摧残。虽然中交股份已经小心翼翼的将其融资规模下调至原计划的25%,不过人们是善于联想的,中交之后还有陕煤等排队等候者。更关键的是,大盘股IPO的口子一开,众多嗷嗷待哺的大中型国企们就会纷至沓来。如此一来,大家不由回忆起2011年的黑暗经历,担忧A股市场再度陷入恶性循环的梦寐。在众多利空的冲击下,指数今日再度弱势震荡,而若后期没有合适的利好放出以对冲利空,周末的元宵节或许难以轻松度过。

  应对策略:市场利空因素突然增多,短期震荡在所难免,观望是最优选择。

  主力猜想:抵抗式下跌将上演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与昨日相比,虽然今日指数跌幅收窄,但盘面上上涨的个股明显减少。同时从上涨的品种来看,ST股集体大涨的现象令人感觉并不踏实,前期ST股的连续暴跌还历历在目,目前虽然有摘帽预期等利好支撑,可这些经营状况出了问题的品种着实令人难以取舍。同时,近期主力资金短线快速操作的风格以及盘中热点切换的速度都告诉我们,追涨的风险较大。需要注意的是,此前被主力资金热切追捧的中石油、中石化、银行等大蓝筹们今日虽然依然出现轮番护盘的情形,不过以中石油、招商银行为代表的个股日线层次的调整趋势已经较为明朗,MACD一旦高位向下形成死叉,市场短期内必将以调整为主。因此,虽然中石油之类的品种今日依然上涨,虽然ST板块似乎出现集体狂欢,但A股抵抗式下跌的大趋势比较明晰,后期当注意短线风险。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且战且退,但并不慌乱,可待市场调整进行完毕之后再度行动。

  热点猜想:军工股短期似有异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每当市场大家伙开始调整的时候,以小股票为主的题材概念就开始活跃。今日市场震荡之间,摘帽、出版传媒、稀土永磁、石墨烯等题材股都表现突出,尾盘水利股似乎也有蠢蠢欲动之势。不过很显然,市场虽然具备激活热点的能力,但缺乏保持并延续热点的力量,因此提前布局等到板块轮动之时高抛才是获利之道。备选的品种当然很多,比如说曾经如日中天的节能环保,不过我们看好军工股的原因在于伊朗局势引发的时点刺激,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形如江南红箭(000519)等个股的活跃,考虑到板块整体沉寂已久,而近期大涨的个股不少都属于冷门品种,因此短线不妨适度关注军工股的机会。

热词:

  • 弱势震荡
  • ST股
  • 主力资金
  • 中石油
  • 品种
  • 军工股
  • 猜想
  • 利好
  • 板块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