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数据利空 美元指数周二涨0.2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消息,周二,一系列不及市场预期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促使投资者抛弃被认为风险偏高的资产种类,包括股市和欧元在内的多种资产类别下挫,相对安全的美国国债和美元则是走高,美元指数当天上涨了0.21%。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31点,上涨了0.21%;欧元兑美元跌0.48%,报1.31美元: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曾突破1.32美元位置,并在之后随不利美国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而走低。

  欧元在之前的欧洲交易时段受到了相对乐观市场情绪的支持。欧盟国家领导人在周一晚些时候结束的2012年首次峰会中,如市场预期批准了更严格的财政纪律和预算规则的新财政契约;另一方面,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与私营部门债权人之间就投资减值和债券置换项目的协议很有可能会在本周之内达成。

  周二美国经济数据包括: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2011年11月房价出现1.3%的下滑,也是这一指标连续第三个月走低;按年计算的跌幅则是达到了3.7%;非营利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提供的数据指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至61.1点,不及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同日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1月值为60.2点,市场调查显示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则是指向指数下滑至61.5点。

  相对应的美元指数则是在2012年的第一个月中下跌了约1%,这也是该指数2011年10月以来的首次按月下跌。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跌0.15%,报76.23日元,是日本央行在2011年月干预汇市以来,日元汇率的最高水平;而在之前一天,美元兑日元汇率还曾向下试探二战以来最低位的75.30日元;2012年1月以来美元兑日元累计下跌了0.9%,也是连续第三个月的汇率下滑。

  瑞士央行本月内再度重申了欧元兑瑞士法郎的1.20法郎底线位置:欧元兑瑞士法郎周二跌0.11%至1.2042瑞士法郎,引发了市场对瑞士法郎入市干预的猜测。欧元兑瑞士法郎本月来已经下跌了0.9%。

  美元兑瑞士法郎周二涨0.39%,报0.9206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涨0.29%,报1.5756美元。

热词:

  • 美元指数
  • 美国经济
  • 周二
  • 美元兑日元
  • 美元兑瑞士法郎
  • 利空
  • 美国国债
  • 欧元兑美元
  • 市场预期
  • 房价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