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股难挺大盘 2300点还有争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场陷入缩量整理格局当中,ST股的异军突起让市场眼前一亮。那么,ST股的强势能否点燃市场的热情,大盘能否再度跨上2300点呢?

  市场缩量

  ST股难担领涨重任

  分析人士表示,每到市场低迷、没有热点的时候,“扭亏”、“强烈重组预期”、“重组成功”等话题,往往会成为资金青睐ST股的一种理由,尤其是在年报披露时。昨日ST股出现大面积涨停,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之中,考虑基本面因素,建议投资者对ST股谨慎参与。

  昨日两市合计仅成交791亿元,较周一明显萎缩。根据腾讯财经资金监控工具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5.80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40亿元。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板块有:稀缺资源,奥运概念,3G概念等,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概念板块有:参股金融,QFII持股,基金重仓等。显然,ST股的走强,其带来的赚钱效应还不足以点燃市场的热情,该板块在市场冲击2300点的过程中也难担领涨重任。

  2300点分歧大

  今日或再度冲击

  对于市场短线的走势,市场目前分歧较大。华讯投资认为,周二的红盘力度虽然不大,但下跌抵抗态势却较明显,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只要不继续跟风下挫,则前次的阴线洗盘概率较大,从目前来看,今日市场有望延续反弹步伐,第一目标位2300点,本周看来注定将先抑后扬。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则较为谨慎,该机构认为,市场缩量调整,沪指成交量萎缩至400亿左右。由于节前央行逆回购操作即将到期,短期内市场的流动性仍不容乐观,预计短线市场将继续维持缩量调整的走势。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由于前期涨幅较大,短期继续上涨空间有限,这也将对大盘今后的走势形成一定的拖累。联讯证券也表示,短期来看,市场面临逆回购资金到期以及2月新股IPO融资双重压力,资金面的紧张程度从这两日急速萎缩的成交量便可见。在缺乏量能配合的前提下,A股上行压力较大。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ST股
  • 大盘
  • 下跌抵抗
  • 权重板块
  • 沪指
  • 预计短线
  • 市场短线
  • 弱势格局
  • 整理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