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雷再抛太保1800万股 套现4亿多港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太保上月30日晚间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其股东凯雷集团旗下投资实体Parallel Investors Holdings Limited于今年1月18日减持其1800万股H股。减持后,凯雷集团拥有中国太保约4.25亿股H股,持股比例由5.15%下降至4.94%。

  减持当日中国太保H股股价在22.70~23.45港元/股之间。据此计算,凯雷集团套现金额在4.086亿至4.221亿港元之间。这已是太保在2009年H股上市后遭凯雷第4次减持,据初步计算,凯雷已累计套现逾287亿港元,6年获利近10倍。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德国安联再次接盘的概率很大。早在凯雷第二次减持股份的时候,德国安联就增持了约8.55亿美元的中国太保H股股份。

  四度抛售大赚十倍

  凯雷于2006年入股太保,太保在2009年H股上市后,凯雷先后4次减持太保持股,累计套现逾287亿港元,持股量由高峰时132.22亿股,减至现时4.25亿股H股。

  以凯雷累计套现287亿港元,即37亿美元来计算,虽然历经换股、增资,凯雷投资太保的实际成本无从考证,但以其初始投资额4.1亿美元来计算,凯雷6年获利近10倍。

  2005年底,凯雷斥资4.1亿美元入股太保寿险,助后者解决偿付能力问题。公开资料显示,太保寿险的注册资本增至19.98亿元,凯雷集团占增资完成后总股本的24.975%。此后,凯雷的这笔投资经过辗转,由太保寿险的股东变为太保集团的股东。

  据媒体报道,凯雷2005年投资太保所动用的资金来自于凯雷亚洲基金的第一只基金,2011年是这只基金存续的第12个年头,已经超出普通PE基金的存续期。正因如此,市场预期凯雷获利而退乃顺理成章之事。

  太保寿险去年增6.03%

  根据中国太保此前公布的信息,在新会计准则下,太保旗下寿险、产险2011年全年分别实现保费收入932亿元和616亿元,对比去年同期,寿险保费收入增长6.03%,产险增长19.5%。12月单月实现寿险保费53亿元,同比增长-7.02%,12月份单月产险实现保费57亿元,同比增长18.8%。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孙婷在研报中表示,太保寿险新任管理层对业务的积极影响正在显现,预计2012年太保寿险仍受益于管理改善带动的经营好转,新业务价值增长较快。

  昨日,中国太保A股报收21.01元,跌幅为0.47%;中国太保H股报收25.8港元,上涨1.77%。

  

热词:

  • 套现
  • 凯雷投资
  • 太保集团
  • 变动报告书
  • H股
  • 减持
  • 产险
  • 安联
  • 2009年
  • 寿险保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