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纠结之中A股或继续蹒跚而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的走势透出些许“末日狂欢”的味道,人们纠结于大盘是反弹终结还是中场休息。从今日消息面上来看,这种纠结或将继续延续,但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是今日即将公布的官方PMI数据。

  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股涨跌不一,欧股则有所上涨。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81点,收于12632.91点,跌幅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0点,收于2813.84点,涨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1点,收于1312.40点,跌幅0.05%。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2/01)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由于希腊接近达成债务交换协议,欧盟25个成员国通过新的财政契约草案,欧洲股市表现相对强势。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上涨0.8%,收报254.4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收报3298.55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收报6458.9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681.61点。

  外围市场的涨跌不一并不能给国内市场带来有效的指导性,况且从近期A股的走势来看,市场对外围因素产生较大的“惰性”,在外围市场没有较大的利好利空消息的情况下,A股将继续沿着自身的逻辑来运行。

  同外围市场的平淡一样,今日消息面也相对较平淡,很难对A股起到方向性指导的作用。温家宝总理在昨日举行的国务院全体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这表明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措施不会放松,房地产行业将继续承压。不过对于房地产股来说,进过连续的整理之后,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况且,有报道称,部分城市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降至基准利率,这或许表明在大环境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政府将容忍部分地区的小幅改善,这对房地产来说又是利好。

  另外,在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及外汇储备出现负增长后,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货币当局的外汇资产也在同步减少,呈现连续第三个月负增长。这被业界看作是为存准率的再次下调增添了砝码。不过从央行近期的动作来看,央行下调存准率的动力似乎不足。央行或许在等待今年1月份的这三项数据,从而确定存准率的下调时间。

  此外,有报道称,截至1月28日,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000亿元,股份制银行新增规模在1000亿以上。据此推算,银行业全部新增贷款规模或在7500亿-8000亿,剩下三个工作日突击放贷2000-2500亿才能突破1万亿,难度不小。因此,1月份或很难实现新增贷款的万亿投放。这将在资金面上对股市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今日消息面乏善可陈的情况下,需要关注的是官方PMI数据的公布。其数据的好坏或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引导作用。此前,摩根大通预计,1月制造业PMI会重回荣枯线以下,下降0.8至49.5。如果数据公布仍在荣枯线以上,那无疑对市场将是极大的刺激,股指或将挑战关键阻力位。如果回到荣枯线以下,股指或将继续弱势震荡。

热词:

  • A股
  • 纠结
  • 弱势震荡
  • 消息面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央行
  • 指数上涨
  • 股指
  • 投资性需求
  • 惰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