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新股发行“提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下周新股发行开始将“提速”。数据显示,下周(2月6日至10日)将有8只新股启动网上发行程序,五个交易日天天都可以“打新”,且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甚至包括了此前因询价机构数量不足而中止发行的朗玛信息。

  从时间安排上看,2月8日和10日进行网上发行的新股较多,8日有朗玛信息等三家创业板公司同时进行网上申购,10日则为吉视传媒和环旭电子两只沪市主板新股发行,其余三个交易日各为一只。这8只新股拟发行数量总计5.63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45.9亿元。其中,吉视传媒的预计募集资金最多,达22亿元,占近下周募资总额的一半,而其余7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均不足10亿元。

  在这8只下周启动新股申购个股中,朗玛信息的出现颇令人意外。首次发行时,朗玛信息因投资者对于市场信心不足,以及企业与投资者沟通不充分等原因,最终提供有效申报的询价机构不足而被迫中止发行。与八菱科技一样,在首次发行失败后,朗玛信息很快重启IPO。朗玛信息昨日发布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340万股流通股,将于2月7日刊登定价公告,申购和缴款时间为2月8日。

  重启发行后的朗玛信息是否对投资者还有吸引力呢?“这就要看他的发行价会不会下调。创业板最近跌得比较多,发行市盈率最近也在走低。目前市场环境不太好,朗玛信息此前又因为询价机构不足而中止,下周发行新股的定价应该会理性许多。这也是证监会一直强调推行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现在已经有两家基金宣布不参加新股认购了。不过,这种制度建设还是需要时间。”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刘晓清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认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度停滞的大盘股IPO进程昨日再次开启了。中国交建昨晚刊登招股书,公司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16亿股A股,较预披露招股书中的不超过35亿股缩减一半多,网上网下募集资金规模总计不超过50亿元,2月15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中国交建成功启动IPO,让陕西煤业、西部证券、百隆东方等一系列等待上市的大盘股看到了“希望”。对此,刘晓清认为,“在货币政策难以出现明显改善的背景下,新股发行会继续消化股市的存量资金,因此上半年我们整体还是偏谨慎的。” 记者 陈慧

热词:

  • 新股发行
  • 提速
  • 朗玛
  • 新股认购
  • 发行市盈率
  • 发行新股
  • 发行数量
  • 新股申购
  • 存量资金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