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检验检疫局:近三成进口服装及饰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但进口奢侈品质量并非件件“过硬”。记者日前获悉,上海检验检疫局去年共对1万批次以上的进口服装及仿真饰品进行了抽检,总体不合格率三成左右。《世界奢侈品协会2011官方报告蓝皮书》显示,从2010年至2011年3月底,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达107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自去年开始,进口服装、仿真饰品等奢侈品被列入进口商品法定检验目录。上海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上海口岸进口法定检验服装及仿真饰品2.5万多批,进口服装及饰品中大多数为中高档品牌,总金额高达5.6亿美元。

  中高档消费品进口不断扩大的同时,进口奢侈品质量问题愈发引起公众关注。去年2月,上海检验检疫局公布的消息称,检测的56批次进口仿真饰品中,不合格的竟达33批次,不合格率58.93%,部分饰品砷含量超过国家标准2到3倍,铅含量也非常高。此外,另一项进口服装的检测报告显示,进口服装批次不合格率高达55.8%;不合格进口服装除存在以次充好、色牢度不合格、PH值超标和甲醛含量超标等情况。

  去年全年,上海检验检疫局共对1万批次以上的进口服装及仿真饰品进行了抽检,总体不合格率为30%左右,其中涉及安全、卫生、环保项目不合格的进口消费品达1100余批,包括进口服装近700批、进口仿真饰品类400余批。检验检疫部门除对其中10余批纤维成分不合格的进口服装产品实施了监督整改外,对其余不合格进口产品均实施销毁或退运处理。

  针对进口奢侈品不合格率较高的情况,上海检验检疫局推出多项监管措施,包括加强进口奢侈品的安全、卫生、环保、反欺诈项目的检验监管,对不同输入国、不同风险的产品采取不同监管方式,建立企业档案等。

热词:

  • 饰品
  • 检验检疫局
  • 进口产品
  • 服装产品
  • 法定检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