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证券惊现回转交易 南京医药预亏疑点重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医药今日发布2011年业绩预亏公告,显示出公司近三年来盈利能力正在逐步萎缩。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比亏损更令人诧异的,却是造成亏损的原因——南京证券股权出售后又被曲线购回,导致无法确认投资收益。

  除此之外,南京医药的全年预亏公告还透露了公司一直未公布的“惊天秘密”——去年10月高价出售南京证券股权,背后还有互为关联的附加条款。

  南京医药在公告中解释亏损原因有三:一是财务费用上升,二是部分子公司业务整合未达预期,三是“因公司与南京证券股权受让方盐城恒健药业有限公司(恒健药业)之控股股东有关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未能推进,应对方要求,公司委托南京医药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南药国际)收购恒健药业股权,致使公司未能确认南京证券股权转让交易所对应的投资收益,影响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

  在这三个原因中,第三个原因是最主要的原因。南京医药委托南药国际收购南京证券股权受让方恒健药业的股权,使得南京医药出售的南京证券股权重新回到南京医药公司体内,投资收益无法确认,导致全年预亏。

  南药国际原为南京医药的全资子公司,在去年12月6日,新股东红石科技通过增资扩股方式以1.35亿元购得南药国际60%的股权;在随后的12月10日,南京医药向南药国际出售6家子公司,而这一系列操作,被舆论指责是贱卖资产。

  去年10月11日,南京医药公告以4.8元/股的价格出售南京证券1620万股,总价为7776万元,受让方为金陵制药。而后的10月27日,南京医药又公告改变股权出让计划,受让方变为恒健药业,价格变为8元/股,总价近1.3亿元。这一突然溢价出让股权的消息立刻得到市场的正面回应,当日南京医药股价盘中触及涨停并以8.27%的涨幅收盘。

  南京医药的公告中显示,恒健药业成立于1994年6月27日,注册地盐城市盐都区世纪大道609号,法定代表人孙卫增,注册资本人民币759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等。然而除此信息之外,其他公开信息中都难觅得恒健药业的身影,而恒健药业的大股东更是无从可考。

  今日南京医药的公告终于透露了恒健药业愿意以1.3亿元收购1620万股南京证券股权的背后条件,即双方的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然而这一深度合作项目的流产,直接导致了南京证券股权出售失败。这个南京医药欲言又止的“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究竟是什么?南京医药为何不积极促成这一项目成功,将1.3亿南京证券股权出让所得收入囊中而实现全年盈利呢?其原因可能是推进合作项目给南京医药带来的损失,将超过出售南京证券股权的溢价部分,也可能是南京医药找到了更好的项目合作伙伴,新合作伙伴将带给南京医药更多的利益。

  南京医药的信息披露一直给市场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南京医药应该有个明确的交代。(来源:财经网)

  

热词:

  • 南京医药
  • 南京证券
  • 预亏公告
  • 证券报
  • 恒健
  • 南药
  • 涨停
  • 投资收益
  • 总价
  • 股权出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