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的斯电梯故障 老人错失最佳抢救时间死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2月1日电(记者周竟)杭州一名七旬老人1月31日疾病突发,然而当急救车赶来时,医务人员却发现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同时楼内两部电梯双双故障,无奈徒步跑上22楼到达老人家中。由于耽误时间过长老人抢救无效死亡。

  老人姓王,家住杭州市下城区的一栋28楼高层住宅中的22楼。1月31日早晨,老人突发疾病、呼吸急促,女儿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不到10分钟,救护车便赶到小区,但医务人员发现消防通道被汽车堵得结结实实,不得不绕了一个大圈来到老人住所楼下。正当医务人员急匆匆地抬着担架打算乘坐电梯时,却发现电梯不能运行,换另一电梯行至9楼时,它忽然停住不动了。医务人员只好徒步爬楼梯到22楼,这时老人已经没有了心跳。

  在抬着老人打算下楼时,医务人员发现半路“罢工”的电梯又恢复了运行,为争取抢救时间,他们仍选择了乘坐电梯。然而到达9楼时,电梯再一次停住了,一分多钟后才恢复正常,同样的情况又发生在二楼。心急如焚的家人和医务人员从楼梯将老人抬到了楼下。据家人计算,从救护车到场至老人被抬上救护车上共花费了近半个小时。

  老人最终没能被抢救过来。医务人员说,老人耽误了最佳抢救时间。家属很遗憾,认为如果电梯不出问题,抢救成功的希望会很大。

  据了解,这两部电梯均为奥的斯品牌,维保单位也是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事发后,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连夜对这两部电梯进行了调查。该中心主任李忠表示,医务人员乘坐的电梯由于前一日该小区对供电线路进行了切换,导致电梯照明空气开关误动作而出现故障,但没人报修;另外一部电梯因轿门锁触点不通而无法正常运转,维保单位接到电话后及时进行了维修。目前两部电梯均已维修完毕。

  据了解,负责检验该小区电梯的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曾于1月17日对这两电梯进行年度定期检验,发现医务人员乘坐的这台存在“无应急照明”和“限速器不能有效动作”两个问题,要求维保单位进行整改。2月1日,该检验机构已对这部电梯进行了验收,出具了合格证。

  李忠表示,电梯如汽车,遇故障为正常情况,但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和维保单位应加强管理,及时发现隐患并维修,同时若业主碰到电梯故障也应及时报修,共同维护电梯安全。

热词:

  • 医务人员
  • 奥的斯电梯
  • 抢救
  • 电梯故障
  • 维保
  • 罢工
  • 呼吸急促
  • 急救电话
  • 误动作
  • 触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