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渐增 房贷审批速度加快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比年底房贷没额度、等候时间长或是利率上浮的情况,春节后房贷市场稍现松动迹象。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逐步回归基准利率。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深圳发展银行昨天下发通知全面执行基准利率,个别银行更推出九折利率优惠。

  深发展回归基准利率

  尽管大部分国有银行的执行标准并没有改变,但此前执行上浮利率的部分银行将上浮幅度进一步调降,大部分银行已经执行基准利率。

  在去年调高首套房利率的银行深发展已经明确放宽政策。记者从深发展了解到,该行昨天下发通知,北京地区调整首套房利率政策,由原来的上浮10%下调到基准利率。

  去年10月,建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记者昨天致电建行方庄个贷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准备金下调释放资金后,银行可用额度应该会越来越多。目前该行针对不同房贷客户有不同政策。“一般还是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但如果是该行优质客户,在经过审核后,即可以享受利率略微下调5%的‘优惠’即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国有银行延续执行基准利率,但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表示如果客户信用状况一般或是不好可能还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政策。

  外资行利率“可商量”

  昨天记者从几家外资银行获悉,包括花旗、汇丰、恒生等多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执行首付三成、利率以基准利率为主的房贷政策。恒生一位房贷业务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人民币房贷业务首套仍然按国家要求,首付最少三成,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恒生银行全国都一样,目前是基准利率不下浮,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利率优惠的通知。”他表示,恒生银行执行这一利率政策已有相当一段时间。也有一家外资银行个人银行部人士表示,一些在该行有大额存款或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客户,最高可获得利率9折优惠。该人士表示:“具体每笔贷款利率情况还要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资质来确定。”

  审批时间最快一天

  除了利率回归基准外,现在的房贷审批时间明显加快。

  目前工行、中行、建行审批时间在1周左右。而去年三四季度,由于额度紧张,贷款者需要排上两个月左右的队,才能申请上贷款。中行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是二手房买卖,在相关证件齐全与个人信用记录完全情况下,一般一周之内审批流程就能完成。建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年初贷款额度比较充足,贷款发放时间也比较快,如果资料齐备的话,头一天申请,第二天就能拿到贷款。

  采访中,一些银行房贷人员也表示,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上半年再下调一到两次,预计会出现叠加效应,首套房贷利率可能迎来打折时代。

  相关新闻

  个人房贷下降明显

  央行营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本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550.5亿元,比年初增加73.6亿元。其中,用于购买新房的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减少7.7亿元,用于购买二手房的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81.2亿元。

  与此同时,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长势头强劲。截至12月末,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189.7亿元,新增额占全部住房开发贷款新增额的82.6%。此前,央行发布的2011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数据也显示,2011年房地产贷款增速总体回落,保障性住房的信贷倾斜明显,占比首次超过一半。 (记者 熊焱)

  (北京晚报)

热词:

  • 基准利率
  • 房贷利率
  • 利率政策
  • 理财产品
  • 深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