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旭电子:首家全台资企业即将登陆A股主板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即将在国内主板上市的全台资企业,目前正在路演与初步询价,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公司本次计划发行1.068亿股A股股票,网上申购时间是2月10日,发行数量仅占发行后总股本10.12亿股的10.56%。

  公司是一家全台资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虔生和张洪本兄弟二人。张虔生和张洪本通过在台湾上市的全球最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日月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股环隆电器、环诚科技有限公司和日月光半导体(上海),在上市前控有环旭电子100%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招股书中承诺,为保证公众投资者的利益,自公司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环旭电子的股份,这将避免公司上市后短期内发生原有股东套现的风险。

  公司是全球电子设计制造服务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球电子设计制造服务业营业收入排名第18位。公司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主营业务是为国内外的品牌厂商提供通讯类、电脑及存储类、消费电子类、工业类及其它类(以车用电子为主)等五大类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物料采购、生产制造、物流、维修等专业服务。

  公司具有明显的研发与设计优势。公司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强化自主研发、持续积累、以技术为先导占领市场的企业核心发展思路,并形成以研发中心为核心技术规划平台的研发体系。公司目前拥有超过1300人的专职研发团队,近年来取得了457项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及67项科技成果。

  公司遵循“精中选优”战略,将主营业务聚焦于有利于发挥核心竞争优势、具有一定规模的细分领域,精选无线网络产品、存储产品、工业类及汽车电子等主要产品的下游产业,市场需求强劲,均具备很好的市场前景和高成长性。

  公司长期秉承“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凭借出色的服务和品质,以及领先业界的技术,公司成为了苹果(Apple)、联想(Lenovo)、英特尔(Intel)、摩托罗拉(Motorola)、IBM、友达光电(AUO)、EMC、Honeywell、奇美电子(CMO)、等国际顶尖的大型电子产品品牌商的长期合作伙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上层控股公司——环隆电器,在苹果公司官方网站公布的供应商名单中榜上有名,且目前环隆电器的所有电子制造服务业务已全部整合进入环旭电子,所以,环旭电子实际上早已直接是苹果公司的供应商之一。据了解,环旭电子为苹果公司提供以iPhone、iPad、Macbook为主的全系列产品所需的WiFi无线模组产品、网卡等产品。在成功上市后,环旭电子将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极少数苹果公司官方公开承认的供应商。未来,在智能手机及WiFi无线应用爆发性的成长趋势下,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此次环旭电子如果在主板市场成功发行与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历程中的又一次腾飞。募资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把公司发展成为电子设计与制造服务业的领导者以及客户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热词:

  • 环旭
  • 电子设计
  • 主板市场
  • 企业核心
  • A股上市公司
  • 全系列
  • 电子产品
  • 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台资企业
  • 苹果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