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启亮:本周是最后买入机会 2月挑战2468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2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培训中心客座教授、独立分析师任启亮对和讯网表示,新年以来连续3天大盘向下是主力诱空,今明两天大盘最低或下探至2244点,至此大盘调整结束,本周成为最后的买入机会,大盘将直冲挑战第一阻力位2468点。他重申,本轮反弹依然看到650点观点不变。

  2300点所谓 “阻力区”实为极强支撑带

  他指出,自2011年4月3067见顶以来的一轮大盘下跌调整就此结束,底部形态扎实。大盘以横盘震荡5—6周拉宽了底部的构造,明显改变了前几次200点左右反弹的底部形态,也不同于2639及2319时的底部形态,更以底部周线级大下降楔形复合周线穿头破脚和日线早晨双星的完美形态显明了中级反弹底部的最终完成,一波650左右的反弹行情如期而至已无悬念。

  此前任启亮在接受和讯采访预测大盘全年走势时表示,冬至左右见底,将展开650点大幅反弹,清明左右出局。9月到10月或又要见底,然后再启动一波,N字型又涨一波,一直到2012年结束。

  2012年首个交易日1月30日上证指数大跌1.47%,收于2285点;1月31日小幅收阳,2月1日再跌逾1%。截止2日上午收盘,大盘报收2275点。

  任启亮对2月份上涨很有信心,“第一季度上证指数将收阳线,2月份是中坚力量,因此2月份收阳线最有把握,上下幅度220点左右,实体约150点左右。这些天大盘调整是主力诱空,今明两天跌至2244点左右则上涨开启。”

  对于市场担忧的2300点附近出现阻力,任启亮则有不同观点:2307点并非阻力位而是强劲上升的支撑位,大盘将轻松突破并上摸2468点。

  任启亮认为,“2639(2009年9月1日)、2319(2010年7月2日)、2132点(2012年1月6日)是同等级别的中级反弹大底。依据我的克隆技术原则,控盘主力群运用的手法、资金与筹码的匹配、量价时空在某一时刻的转换具有稳定的一致性。而2307、2481、2761都是控盘主力群的第一建仓点。那么,在日后的反弹过程中,2307(或称为2300点一带)不会成为阻力区。”

  他说,虽然目前市场上几乎一致的看法都认为2300点一带是强阻力区,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在此做高抛低吸的人都将成为被洗出去的投资人。大盘不会下破2132寻底,本周调整完毕后将直接上攻2468点。

  两会期间大盘横盘调整 酝酿主升浪

  任启亮认为,在大盘攻击到2468左右的时候,即面临了第一阻力位,同时又将面临3月5号召开的两会。

  “两会的召开是重大的基本面,它的召开即有各项政策的出台,又有重大人事的变动,其都将影响控盘主力群市场运作的节奏、时间、力度。”

  他说,在两会期间,大盘将以横盘渡过。最终选择的方向是先向下诱空,然后再以快速震荡向上的方式展开反弹的主升浪。“在攻击2468后,二月开盘将有几天调整,调整幅度有限,可能是最后回踩2300一带,将二月的月下影线做好,而后便震荡向上。在两会期间的大盘走势,横盘为主。其横盘的幅度上下约140点左右。”

  此外,任启亮还补充,看好 650点中级大反弹,还有一个重要的理由是美元调整。“美元动全球动,美元调整股市上扬。”

  他说:“美元走势与此前预测基本相符,美元在81.77见顶后开始调整,目前已经调整了两周。美元调整先看78.28,目前可以预测到的点位77.92左右。”(刘冬)

热词:

  • 任启亮
  • 买入机会
  • 横盘
  • 主力
  • 反弹行情
  • 大盘调整
  • 大盘下跌
  • 大盘走势
  • 阳线
  • 中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