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东方A业绩大变脸 36亿煤炭转让收益涉嫌重复使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1月底公布的众多A股上市公司的2011年业绩预报中,一夜间业绩“大变脸”的京东方A显然特别扎眼。

  1月31日,京东方A(000725.SZ)发布的业绩修正公告中指出,将2011年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去年三季报的亏损30亿至32亿元,修正为盈利3亿至5亿元,这避免了公司因为连续两年巨亏再次ST的窘境。

  让京东方A成功扭亏的并非其自身主营业务经营情况的好转,而是来自鄂尔多斯市政府的一次对其投资的慷慨回报。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12月,京东方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就合作建设京东方鄂尔多斯科技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约定,双方将以光电产业(包括平板显示、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为投资项目,使科技园区成为京东方的重要生产基地。鄂尔多斯市政府将在鄂尔多斯矿区范围内配置相应的煤炭资源(探矿权证),该资源归京东方所有,由公司负责处置。

  根据京东方的公告,2011年10月,控股子公司京东方光电拟以27亿元向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所持京东方能源60%的股权,以9亿元向昊华能源转让所持京东方能源20%的股权。

  京东方A在1月31日的修正公告中披露,截至2011年末,公司共计收到股权转让款20亿元,上述股权转让预计产生约36亿元收益。

  不过京东方有关人士也表示,“上述股权转让项目收益最终能否计入2011年度以及最终计入金额须经公司审计机构完成2011年度审计后方可确定,存在不确定性。”

  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也表示,来自鄂尔多斯市政府2011年8月配置的10亿吨煤炭资源的转让收益不仅满足了京东方投资的全球最先进的5.5代OLED面板生产线220亿元投资的前期资金需求,而且至少可以保证京东方A连续三年的盈利。但“将未来OLED面板新项目投资的资金作为2011年度的财务收益来重复使用,这仅仅是财务的盈利,京东方未来关键还是自身主业的扭亏才可以”。(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热词:

  • 京东方
  • 探矿权证
  • Displaysearch
  • 转让收益
  • 业绩
  • 重复使用
  • 股权转让
  • 涉嫌
  • 煤炭资源
  • OL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