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洋水产:三大优势助力公司良好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月30日晚间公告,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2月3日召开2012年第1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百洋水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百洋水产此次拟发行2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8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百洋水产招股书显示,公司良好发展状况离不开三大优势,包括产销规模优势、产业区位布局的优势和

  产销规模优势

  近年来,公司的罗非鱼食品出口持续增长,罗非鱼食品出口量从2008年的9,713 吨增长到2010年的23,127吨,连续两年增长均超过40%,2011年1-9月,公司的罗非鱼产品出口量达到17,167.03吨,同比增长达到26.5%。根据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的行业统计数据及中国海关关于各个企业的出口量统计,2010年,公司的罗非鱼食品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7.16%,位居行业首位;2011年1-9月公司罗非鱼出口总量达到1.7万吨,占国内出口总量的7.55%,市场占用率持续提升。公司已发展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罗非鱼水产食品提供商。

  产业区位布局的优势

  由于罗非鱼养殖具有显著的区域性和季节性,因此获得充足的原料鱼资源是罗非鱼加工企业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广东、海南、福建、广西四省是我国乃至全球最主要的罗非鱼产区,广东、广西产量约占全国产量的60%,广西是我国罗非鱼产销量增长最快的省区之一,近5年年均增长幅度超过50%。公司拥有业内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目前已在广西的南宁和北海、广东的茂名和湛江四个罗非鱼主产区拥有罗非鱼加工厂,此外还计划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广西北流投资兴建1个加工厂。上述布局使得公司业务范围可有效辐射广东西部、南部以及广西的大部分地区,为今后区域化配套开发和延伸产业链奠定了基础。

  在完善加工厂布局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开拓水域资源,加快自有养殖基地布局。公司目前已在广西南宁、桂平等地开发多处水面养殖基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在乐业县投资新建罗非鱼养殖基地,该基地具备年产1.66万吨高品质原料鱼的能力,可为公司提供大量高品质的越冬鱼,平缓原料鱼供给的季节性波动,同时通过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养殖户发展,进一步丰富原料鱼来源。

  营销及客户优势

  公司致力于创建全球知名的可溯源安全食品品牌。凭借在品质管理、销售规模、响应速度及品牌信誉等方面多年积累的行业领先优势,公司出口产品主要销至欧美等全球罗非鱼消费高端市场,主要客户为国际大型水产贸易商,客户资源优势明显。

热词:

  • 罗非鱼
  • 百洋
  • 水产食品
  • 公司业务
  • 助力
  • 养殖基地
  • 水产集团
  • 优势
  • 出口总量
  • 出口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