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洋水产:水产食品及水产饲料业务持续盈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月30日晚间公告,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2月3日召开2012年第1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百洋水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百洋水产此次拟发行2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8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百洋水产的水产食品业务、水产饲料业务、精深加工食品、水产生物制品等产业都具有良好发展态势,此外公司养殖基地布局合理,确保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性、稳定性。

  公司水产食品业务营业收入及盈利能力将持续、快速增长

  随着雨嘉食品、北海钦国、湛江佳洋等企业分别投产和量产,其规模经济和学习曲线的发挥将形成公司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也将逐步进入到广东、海南等新业务区域,公司将充分利用上述区域的丰富水产资源,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公司将充分挖掘美国市场潜力,继续加大对欧盟、中东、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等新市场的开拓力度,进一步优化客户资源,公司的外销业务收入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其次,公司主要从事冷冻罗非鱼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随着公司业务规模、养殖面积和产品开发技术的积累,公司将开发、利用新的水产资源,丰富公司的产品种类,形成公司新的业务线。再次,公司也将依靠在水产行业的品牌优势、产品开发优势和产品质量控制优势,积极开拓市场容量巨大、消费需求多样的国内市场,扩大内销市场份额,改变公司依赖国外市场的局面。

  公司水产饲料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将保持稳中有升

  公司水产饲料业务除继续巩固在南宁周边竞争优势外,也将在北海、湛江、茂名等地有效复制公司一体化经营模式,加大对水产养殖户的扶持力度,扩大在上述地区的水产饲料的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从而保持公司水产饲料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的稳步增长。

  精深加工食品、水产生物制品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随着公司精深加工食品的开发,水产生物制品的量产,公司的产业链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2010年,公司鱼粉鱼油、脱钙鱼鳞蛋白等水产生物制品实现销售收入2,471.24 万元;2011年1-9月公司实现鱼粉鱼油、脱钙鱼鳞蛋白等水产生物制品业务收入2,944.48万元。百维生物新生产线于2011年四季度投产后,公司将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具备鱼鳞胶原蛋白生产能力的企业,公司的水产生物制品销售收入将出现大幅度的增长。精深加工产品的开发,水产生物制品业务的拓展,形成了公司新的、具有战略意义的营业收入、利润增长点。

  养殖基地布局的加快以及养殖模式的调整将促进公司养殖业务的快速增长

  公司养殖业务板块的合理布局和规模化发展,将为公司水产食品加工业务提供稳定的、可靠的原料鱼来源,强化公司罗非鱼产业链上相对薄弱的环节。公司将根据水域资源的有限性、区域性特点,加快养殖基地布局,加大新水域开发力度;同时,加强养殖场科学管理,加强养殖风险预警机制建设,提高养殖业务的综合效益。在养殖模式上,公司将由以网箱养殖为主向网箱、拦网、放养综合养殖的模式转变,并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咸淡水品种养殖的探索。上述措施的实施,将提高公司养殖业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养殖业务的快速增长。

热词:

  • 水产饲料
  • 水产食品
  • 百洋
  • 佳洋
  • 盈利能力
  • 百维
  • 业务板块
  • 业务收入
  • 水产集团
  • 精深加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