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2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19%,政策扶持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科技。农业科技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农业相关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

好当家一品国参,站在新一轮增长的起点。考虑到精养池改造带来的海参亩产水平的提高,预计2011-2013年公司海参捕捞量将分别达到2000吨、3000吨和4500吨左右,年均增长50%。募集资金建设的第三条大坝1万亩围堰海参养殖项目和苏山岛1万亩底播海参养殖项目2012秋季前后也将开始投苗,2014年-2015 年前后陆续进入捕捞期;此外公司还拥有苏山岛 8万亩海域适合养殖海参,为海参业务的长期发展预留了广阔的空间。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传媒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09%,产业前景好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纲领性文件将打开传媒行业的发展空间,面向十二五规划和三网融合,以及文化大发展繁荣纵深推进,行业龙头、商业模式好的公司将有超越市场的潜力。

☆☆☆★

视频行业处于高速景气上升期,乐视网的“版权优势—聚集用户—提升平台价值”竞争路径明确,将分享行业的高速增长,预期公司后期将立足版权资产,不断开拓新的盈利模式。土豆流量与乐视版权,优势互补,空间较大。目前视频网站PV值差距显著拉大,优酷一家独大。土豆在长视频版权上入场较晚,紧缺版权资源;而乐视在长视频版权上占据先发优势,但缺少用户基础,二者的结合互补效果明显,上调公司11-13年EPS至0.59元、0.86元和1.09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82%,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此次板块异动主要受到市场情绪和大盘反弹带动。目前行业估值已经下降到2012年11倍PE左右,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优势显现,短期有交易性机会,可关注业绩弹性好和前期跌幅大的品种。中期看好稀缺煤种的价格走势和相关公司业绩。

☆☆☆★

山煤国际去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业绩低于预期无碍于投资价值,从2012年增量来看,有以下几点使得公司业绩仍保持高增长:1)凌志达、大平产量正常化,目前凌志达已完成工作面搬迁,预计2012年能基本达到核定产能,届时盈利能力将大大增强;大平煤矿工作面倒面也完成,2012年产量也有望增加40-50万吨;2)霍尔辛赫放量。2011年霍尔辛赫四季度产量放缓,全年不到140万吨产量,离300万吨核定产能尚有翻番的能力。3)公司从同煤集团引进的煤炭专家,主抓技改矿,此次增发注入的矿投产时间有望提前。、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
  • 乐视
  • 海参养殖
  • 中央一号文件
  • PV
  • 机构调研
  • 大盘反弹
  • 公司业绩
  • 增持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