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2011年旅游板块业绩前瞻(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点公司增势良好,预计2011年整体业绩增速为23.5%

  预计增速50%以上有3家:丽江旅游、湘鄂情、中国国旅

  预计增速30%-50%有3家:三特索道、宋城股份、峨眉山A

  预计增速10%-30%有3家:黄山旅游、ST张家界、中青旅

  预计业绩持平或下跌有3家:桂林旅游(地产结算低于预期,政府补贴减少)、锦江股份(2010年世博会高基数)、首旅股份(门票分成)。

  下调业绩预测调整的公司如下:

  微幅调整(调整幅度

  明显下调(调整幅度>10%)的公司主要有:桂林旅游、首旅股份、中青旅。

  板块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分化日益显著

  公告预增超过100%以上的2家,预增在50%-100%间的有2家,预增在20%-50%间的有2家,预计业绩持平1家,预计业绩下降1家,预亏1家。

  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重点公司中,有1家符合预期(丽江旅游),2家略微低于预期(宋城股份、中国国旅),1家明显低于预期(桂林旅游)。

  维持板块“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尽管我们略微下调了部分重点公司的盈利预测,但根据调整后的预测结果,在存在一定同期不可比因素下,重点公司2011年整体业绩仍保持23.5%的增速;从估值来看,按照Wind一致预期,2012年重点公司整体动态PE仅21.3倍,处于历史较底部区域。我们仍维持板块“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受估值回调压力和部分投资者对旅游消费可能滞后于经济周期疑虑等影响,短期旅游板块确实较大可能呈现以时间换空间的平淡行情,但我们仍坚定认为中国旅游业2012年在无突发事件前提下预期仍将保持稳定较快增长;而且预期在扩内需背景下行业也将迎来更多的政策利好,旅游板块成长性特征将日益强化。我们建议在近期的整理行情中把握逢低配臵旅游板块机会。从选股思路来看,我们认为中短期主要布局兼顾防守能力与主题机会的个股,中长期则重点布局产业融合与区域多元化发展,个股推荐排序为:中国国旅、峨眉山A、丽江旅游、湘鄂情、中青旅、三特索道、宋城股份、锦江股份、黄山旅游、ST张家界、首旅股份。(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旅游板块
  • 国信证券
  • 增速
  • 整理行情
  • 业绩增速
  • 业绩预测
  • 荐股
  • 旅游消费
  • 桂林旅游
  • 丽江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