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反转还是反抽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好吧,市场永远是对的,而真理也确实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正当我们眼看着中石油、招行MAC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趋势明显,指数连续跌破5日线和10日线的时候,大盘突然就反弹了。这个反弹建立在什么样的基础之上呢?要说利好,确实有一个郭主席鼓励养老和住房公积金入市的消息,不过这一消息属于旧事重提,而且只见口号不见行动,属于比较虚的一种。而另一方面,515家企业排队等着上市的消息告诉我们,最起码未来2年之内,IPO的速度不可能慢下来。在一则"虚利好"和一则"实利空"的关照之下,指数竟然强势反弹,委实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而现在的问题是,到底是主力资金今日在诱多还是前期的走势在诱空,今日的上涨到底是反转还是反抽?从公开消息上,我们找不到太多有用的东西。若回归技术面的探讨,又绕不开中石油的MACD死叉,招行今日的起死回生更是值得思索,有一些潜藏起来的东西在深深影响着这个市场,在这里我们需要考虑得更多的或许应该是信息不对称问题。从种种迹象表明,反转的可能性略大,我们不得不再次调整思路,努力应对市场节奏的变化了。

  应对策略:初步判断,由于消息不对称的原因,市场再度转强的可能性较大,随风而动积极参与短线交投,等待周末"未知"利好放出为上。

  主力猜想:绕不开的信息不对称

  实现概率:95%

  具体理由:主力资金既然敢冠以"主力"之名,一方面说明其对市场影响力巨大,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他们手头的资源超越你的想象。还记得去年的"两会行情",不断被公布的行业政策性利好对一个个板块形成了较强的短线刺激,不过个股高开低走者比比皆是。原因何在?信息不对称之故。主力资金们利用时间差,提前掌握了某些对市场影响力较大的信息,从而提前布局并顺势借利好消息拉高牟利。在A股市场上,同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多次。从今日盘面来看,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出现强势做多的势头,那么这背后是否会有什么利好消息将在周末放出呢?毕竟关于近期资金紧张以及银行再融资的消息实际上对银行股形成较大压制,在这种情况下,周末是否会放出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之类的重大利好呢?以主力资金们无利不起早的性质,以及其消息的灵通性,相信今日所为必有所指。到底实际情况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无利不起早,此番午后连续放量拉升背后必有缘由,可积极跟风行进。

  热点猜想:依然环保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出版传媒又大涨了!这一曾经的明星概念在没有任何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凭借一个空口白牙的"未来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而一涨再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由得怀念起环保股与之交辉相映的岁月。与传媒相比,环保题材不仅具备不错的题材吸引力,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带来的环保改造需求已经对环保业的发展形成了实质性的支撑。正如昨日所说,水泥行业的环保风暴将起,火电部门的环保改造正火热进行之中,其他诸如钢铁、有色等也必将迅速跟上。在这种情况下,提前布局调整较为充分且短线并未大涨的环保股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应对策略:优先关注股性较为活跃的中原环保(000544)、先河环保(300137)。

热词:

  • 股市
  • 两会行情
  • 主力资金
  • 政策性利好
  • 金融股
  • 诱多
  • 银行股
  • 死叉
  • 应对策略
  • 招行
  •